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为参与高中公民科内地考察师生安排办理回乡证便利服务
****************************
  教育局今日(二月二十一日)公布,为即将出发参与高中公民与社会发展科(公民科)内地考察并有需要的师生,安排一次性办理《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回乡证)的便利服务。
 
  教育局发言人说:「随着香港与内地全面通关,公民科内地考察即将展开。学校对考察安排反应正面,并积极作好准备,惟部分学校表示有学生未能及时预约换领或申请回乡证。有见及此,教育局与香港中旅证件服务有限公司(中旅)协调,为有需要的师生安排办理回乡证的便利服务。」
 
  是次特别安排属一次性,适用于四月或五月出发参与公民科内地考察的中五学生及随团教师。考虑到大部分学生需要家长陪同办证,以及安排内地考察涉及大量事前准备,包括票务安排,中旅将由二月二十六日(星期日)起一连四个星期日(即二月二十六日,以及三月五日、十二日和十九日)开放指定办证中心,为有需要的师生办理换领或申请回乡证手续。
 
  有关师生须先行在中旅的网上系统预约,再向学校提交基本个人资料和预约号码。教育局收到学校提供的师生名单后,将安排时段办证。教育局今日会向学校发信,通知有关安排详情。
 
  教育局于二月九日公布本学年公民科内地考察的最新安排,包括为学校提供22个广东省内一至三天行程,由四月起出发,让本学年中四和中五学生(中五学生优先)参与。
 
  发言人说:「上述便利服务有助学校顺利筹办和带领学生进行内地考察,让校长、教师和同学一起亲身体验国情,了解国家各方面的最新发展和成果。」
 
2023年2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