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经济民生联盟10周年庆典暨晚宴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二月二十日)出席香港经济民生联盟(经民联)10周年庆典暨晚宴的致辞:
 
刘光源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梁君彦主席(经民联荣誉主席、立法会主席)、林建岳主席(经民联监事委员会主席)、卢伟国主席(经民联执委会主席)、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非常高兴今晚出席经民联10周年庆典这个盛会,同大家一齐祝贺经民联十岁生日!
 
  我和经民联似乎一早有渊源。经民联在二○一二年十月成立,而我亦是在二○一二年十月加入政府的政治委任团队,就任保安局副局长,所以我们是有缘份的。当时我的工作由专注警务工作变得更广阔,其中包括同立法会紧密联系和合作,在这个过程中,我和经民联很多位骨干成员,特别是立法会议员,建立了良好的工作关系和认识,大家有共同理念,一齐推动香港的发展,所以今日我参加经民联十周年的盛会,感觉特别欣慰。
 
  经济发展是社会提供动力的泉源,民生福祉是从政者不懈的追求。经民联成立十年以来,贯彻「工商带动经济,专业改善民生」的理念,建构香港工商界、专业界与广大市民沟通的桥梁。
 
  经民联在议会一直保持很实的力量,为特区建树,是我们良政善治的基础,献出良好的政策建议,积极与特区政府共同解决社会不同的问题,促进社会发展。我深信经民联在未来,会继续与特区政府保持良好沟通,共同履行「爱国者治港」原则,实现行政立法互相制衡、互相配合的行政主导制度。
 
  香港正处于由治及兴的新阶段,社会在复常之路上全速前进。现时香港与内地经已全面通关,与全世界亦已经全面开放接轨,享有国家「十四五」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带一路」倡议等国家重点战略带给香港的无限机遇,我们现时可谓天时、地利、人和,万事俱备,有力实现新飞跃,再创高峰。
 
  这是最良好的发展时刻,亦是最黄金的发展时刻,我相信经民联会与特区政府一道,继续凝聚社会力量,全力拼经济,推动社会发展,并和政府在本地、内地,以至海外说好香港故事,共同为香港对外增进联系和网络、推广优势,以及开拓机遇。我亦借此机会多谢林建岳博士,作为推广贸易的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与我们一起到中东,说好香港故事,这次所带来的成绩,林博士是一个关键和积极的成员,多谢他。
 
  社会发展的关键目的,是增进市民福祉。香港仍有不少民生痼疾有待消除。我亦期望经民联能够继续协助社会求同存异,争取共识,收窄分歧,共同解决房屋、土地、社福、医疗、青年、教育多方面的相关难题,切实排解民生忧难,回应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各位,「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就让我们继续一起结伴而行,共同建设好香港这个共同家园。谢谢大家。
 
2023年2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3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二月二十日)在香港经济民生联盟10周年庆典暨晚宴致辞。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二月二十日)出席香港经济民生联盟(经民联)10周年庆典暨晚宴。图示(左三起)经民联执委会副主席刘业强、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叶刘淑仪、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经民联执委会副主席林健锋、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何靖、立法会主席梁君彦、李家超、经民联监事委员会主席林建岳博士、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刘光源、经民联执委会主席卢伟国博士、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经民联执委会副主席梁美芬博士、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联络局局长邓建伟和其他嘉宾主持仪式。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经济民生联盟10周年庆典暨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