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务卫生局局长就手术灯安全问题发表声明
*******************
  就上星期六(二月十八日)基督教联合医院一款手术灯掉落而导致一名员工受伤,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今日(二月二十日)发表以下声明:
   
  「病人和员工的安全是我们首要关注的事项,今次事件非常严重,对于有用于手术室的高规格医疗器材出现如此严重事故,是绝对不能接受。我今早与医院管理局(医管局)管理层召开会议讨论事件,对于现时合共发现12支同型号手术灯出现类似问题,我已责成医管局必须与承办商严肃跟进及彻查今次事件,检视相关器材的设计、物料和维修保养等问题,以及全速妥善处理后续工作,包括立即按风险评估尽快检查辖下设施所有悬挂设备,以确保病人和员工的安全。我对受伤员工致以慰问,亦希望受事件影响的病人谅解,医管局会尽量将对病人的影响减至最低。
   
  因应今次事件,我已要求医管局全面检讨医院管理层处理类似事件的机制,包括整体危机管理和信息公布的流程,并尽快向我提交检讨报告及改善建议。」
 
2023年2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1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