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率团访问广州和深圳
*************
  行政长官李家超将于本星期四(二月二十三日)率团到访广州和深圳,展开上任后首次对粤港澳大湾区各城市的访问。
   
  李家超表示,随着香港与内地实施全面通关,争取在短期内尽早到访广东省,尤其是大湾区各城市。经与相关内地单位协商后,订于星期四访问广州和深圳。
   
  香港特区政府代表团成员包括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和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叶文娟等。
   
  李家超一行上午将前往广州,与广东省领导会面,就粤港合作推进大湾区高质量发展交换意见。他下午会转往深圳,与深圳市领导会面,探讨全面深化港深合作。
   
  李家超表示,日后亦会到访大湾区其他内地城市和澳门特区,就促进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共同商议,为香港以至整个大湾区注入更大的发展动能,达致互利共赢。

  李家超二月二十三日晚上返港,在他离港期间,由政务司司长陈国基署理行政长官职务。曾国卫离港期间,由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胡健民署理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职务。丘应桦离港期间,由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博士署理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职务。蔡若莲博士离港期间,由教育局副局长施俊辉署理教育局局长职务。
 
2023年2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