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宴请特区救援队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二月二十日)在礼宾府宴请特区救援队的致辞:
 
各位救援队队员:
 
  今日邀请大家来礼宾府共进午餐,是希望再次多谢你们。星期五当晚我在机场迎接你们回港,但你们都未正式休息过,所以我们在机场举行了简要而隆重的迎接会后,希望大家先好好休息一下。
   
  今天邀请你们来到礼宾府,除了再次感谢你们,也是因为我们在香港一直关心你们、为你们打气,所以很希望藉此机会进一步了解和分享救援队队员在土耳其救灾的深刻经历。
   
  今次香港特区派往土耳其地震灾区的救援队一行59人,每一位都表现出勇于担当,排除万难,没有放弃每一个拯救生命的机会,表现出对生命的珍惜和热爱,最终成功在灾区救出了四名幸存者。
   
  你们专业、优秀的素养,得到土耳其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赞扬,得到香港市民的广大支持,是香港的骄傲。你们展示了政府不同部门众志成城、合作无间所带来的力量。你们体现了与土耳其守望相助的人道主义精神,加深了两地人民的友谊。你们更加以行动实践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理念。你们每一位都是东方之珠的光辉,为香港发出温暖和灿烂的光芒。
   
  香港以往参与过在四川汶川和台湾的救援行动,而这一次是香港特区政府首次参与于海外的救援任务。你们与国家救援队携手合作,真诚相待,无分彼此,是「一国两制」成功实践的生动演绎,是特区政府为国家对外事务作出贡献迈出意义深远的步伐。这亦体现了中央政府对香港特区拓展国际联系,与世界各地进行更开放及更紧密交往合作的大力支持。
   
  我知道你们执行搜救任务的时候,与国家救援队建立了很好的合作基础。特区政府会总结经验,继续与国家有关部委加强交流,提升有关机制到新台阶,持续强化香港特区政府对内和对外的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
   
  各位救援队队员,你们在当地冒着风险,奋勇救人,充分展示了爱心、专业及团队精神,你们表现出专业和拼搏,为地球村作出贡献。
   
  在此我再次代表政府及香港市民,肯定你们每一位的努力和无私付出,我深信你们会继续在工作岗位上努力不懈、发挥所长,为国家及香港特区作出贡献。希望今天你们可以暂时放下工作,轻轻松松地享用我们为你们而设的午餐。多谢大家!
 
2023年2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2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二月二十日)在礼宾府宴请香港特别行政区救援队。图示李家超在宴会致辞。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二月二十日)在礼宾府宴请香港特别行政区救援队。图示特区救援队卫生署代表范婉雯医生分享在土耳其地震灾区的搜救工作。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二月二十日)在礼宾府宴请香港特别行政区救援队。图示特区救援队消防处代表消防处副消防总长于文阳(左)和消防处署理队目梁志宏(右)分享在土耳其地震灾区的搜救工作。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二月二十日)在礼宾府宴请香港特别行政区救援队。图示李家超(右二)在消防处处长杨恩健(右一)陪同下,听取消防处代表讲解在土耳其地震灾区搜救工作中使用的工具。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二月二十日)在礼宾府宴请香港特别行政区救援队。图示(第一排左起)医务卫生局副局长李夏茵医生、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消防处处长杨恩健、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署理政务司司长卓永兴、李家超、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叶文娟、保安局常任秘书长李百全、保安局副局长卓孝业、入境事务处处长区嘉宏与特区救援队成员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宴请特区救援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