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天津(香港)投资环境推介会致辞(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二月二十日)在天津(香港)投资环境推介会的视像致辞:
   
朱鹏副市长(天津市副市长)、尹宗华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很高兴通过视频,参与今天的天津投资环境推介会。
   
  首先,让我热烈欢迎朱鹏副市长和天津市的朋友们,在这春暖花开的日子到香港来,并举办投资推广活动。经过三年多的疫情,香港现在已经与内地全面通关,也向国际社会全面开放。今天的活动充分展现香港和内地与世界的联通,已经进入全面复苏的新里程。
   
  津港两地在经贸、金融等多方面合作紧密。香港一直是天津最大的外资来源地,也是天津企业「走出去」和把外资「引进来」的首选平台。为了强化两地在各方面的交流合作,特区政府早于二○一七年成立了驻天津联络处,全面对接天津市各界,实现民心相通。
   
  天津是国家最早建立自贸区的城市之一,经济发展潜力无限。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推动下,天津越来越突显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的优势。除了重点发展制造业,以科技创新推进升级转型,同时发展现代服务业,全力建设成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香港是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营商环境开放便利,专业服务与世界对接,是全球最大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也是广受欢迎的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枢纽。在国家「十四五」规划带来的历史机遇下,香港将继续巩固传统优势,并将全力发展创新科技和文化艺术等新兴产业。
   
  在「一国两制」下,香港拥有「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香港与天津有不少共同的发展机遇,特别在金融创新、专业服务、创新科技等范畴。我相信津港两地能优势互补,开拓更扎实、更广阔的合作。
   
  《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也就是大家熟知的CEPA,让香港业界以优惠待遇进入内地城市、内地市场。加上国家正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香港的企业和专业服务业都应抓紧机遇,继续加快开拓内地包括天津的市场,深化互利共赢合作。
   
  最后,我祝愿今天的天津投资环境推介会圆满成功,在座各位嘉宾朋友收获满满,身体健康。谢谢大家。
 
2023年2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23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天津(香港)投资环境推介会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