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署理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署理政务司司长卓永兴今日(二月十九日)出席「狮跃传绳」青少年花式跳绳嘉年华暨伤健共融创世界纪录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署理政务司司长:大家好。我知道大家想我就水货活动问题及申诉专员公署的报告讲几句。水货活动方面,自从开关以来,我们都密切监察情况,之前亦作出一些部署,包括在有关地方装设闭路电视,让有关部门作出执法行动部署。我们知道,无论是我们自己收回来的信息,或是媒体的一些报道,水货活动是有些上升的趋势,这方面我们非常关注,但我们绝对会密切监察情况,有需要时,我们会与相关执法部门加大执法力度。
   
  至于申诉专员关于食环署(食物环境卫生署)在阻街方面的执法力度不一的报告,该份报告其实是在说本届政府之前的情况。自从本届政府成立以来,我们「地区事项统筹工作组」在清洁和(打击)阻街方面做了很多工夫,其实情况现在大家都看到,也有颇明显的改善。食环署在清洁(和打击阻街)方面是全面配合,我相信日后,无论是街道清洁或街道管理问题,包括阻街问题,会得到持续改善。多谢。
 
2023年2月1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1时16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署理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