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署理政务司司长出席「狮跃传绳」青少年花式跳绳嘉年华暨伤健共融创世界纪录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署理政务司司长卓永兴今日(二月十九日)出席「狮跃传绳」青少年花式跳绳嘉年华暨伤健共融创世界纪录的致辞:

尊敬的冼健岷总监(国际狮子总会中国港澳三○三区总监)、张赵凯渝署长(民政事务总署署长)丶叶国谦荣誉会长(中国香港跳绳体育联会荣誉会长)、郑泳舜议员(立法会议员)、各位嘉宾、各位朋友丶各位小朋友:

  大家好!今日好高兴出席由民政事务总署、国际狮子总会中国港澳三○三区,以及中国香港跳绳体育联会合办的「『狮跃传绳』青少年花式跳绳嘉年华暨伤健共融创世界纪录」活动。今日,约300名中小学生和伤健人士,将合力创造新的跳绳世界纪录,相信大家都非常兴奋和期待。
 
  国际狮子总会中国港澳三○三区,一直竭诚服务社会,不时举办伤健共融的活动,亦用心栽培杰出青年。而中国香港跳绳体育联会,就一直致力推广跳绳运动,成功培育出不少跳绳精英运动员。
 
  今日的活动,不但有助推广普及体育以及青年发展,亦将伤健共融的信息带到社区,实在非常有意义。对于各个单位悉心筹办今次的创举,我代表政府表示衷心的谢意。
 
  跳绳是非常方便的运动,没有严格的场地,亦没有器材的限制。只要有一条绳、一对运动鞋,就已经足够,而且可以训练全身的协调能力,加强心肺功能,是十分值得全民推广的活动。
 
  此外,运动员只要发挥创意,加上勤加练习,更可以跳出千变万化的花式动作,以单人或团体合作形式,在比赛场上比拼速度、技巧和动作美感,充分体现奥林匹克格言,即「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精神。
 
  政府一直不遗余力,全方位推动香港体育发展,包括联同体育界、学界和商界等等通力合作,推广社区体育,鼓励市民参与不同运动,培养健康生活模式。同时,我们全力培育和支援精英运动员,出战各项大赛,为港争光;并且举办不同类型的赛事,打造香港成为国际体育盛事之都。
 
  借今日这个机会,我呼吁全港市民,尤其是年轻人,要持之以恒参与体育运动,增强身体机能,锻炼坚毅意志。我亦期望社会各界举办更多有益身心的活动,加深市民对体育的兴趣,并且加强社会的凝聚力。
 
  最后,我祝今日活动圆满成功,顺利刷新世界纪录,亦祝大家身体健康、事事如意。多谢大家!
 
2023年2月1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9时1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署理政务司司长卓永兴今日(二月十九日)在「狮跃传绳」青少年花式跳绳嘉年华暨伤健共融创世界纪录致辞。
署理政务司司长卓永兴今日(二月十九日)出席「狮跃传绳」青少年花式跳绳嘉年华暨伤健共融创世界纪录。图示卓永兴(左三)由民政事务总署署长张赵凯渝(左一)陪同,为参加者打气。
署理政务司司长卓永兴今日(二月十九日)出席「狮跃传绳」青少年花式跳绳嘉年华暨伤健共融创世界纪录。图示卓永兴(右四)、民政事务总署署长张赵凯渝(左四)、国际狮子总会中国港澳三○三区总监冼健岷(左三)、「狮跃传绳」青少年花式跳绳嘉年华暨伤健共融创世界纪录大会主席张芷淇(左二)、中国香港跳绳体育联会荣誉会长叶国谦(右二)、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义务副秘书长黄宝基(右一)和立法会议员郑泳舜(左一)与「可持续发展目标」世界纪录监察员合照,见证打破世界纪录。

网上广播

署理政务司司长出席「狮跃传绳」青少年花式跳绳嘉年华暨伤健共融创世界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