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广东社团总会癸卯年新春团拜酒会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二月十八日)出席香港广东社团总会癸卯年新春团拜酒会暨「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 共创粤港美好未来行动」启动礼的致辞:
   
尊敬的郑雁雄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主任)、何靖副主任(中联办副主任)、王瑞军常委(广东省委常委)、孙青野副署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副署长)、方建明副特派员(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龚俊龙主席(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很高兴出席香港广东社团总会的春茗,同时参与总会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计划的启动礼。兔年伊始,我恭祝在座各位身体健康,万事胜意!
   
  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一直促进香港特区和广东省的交流合作。新一年,全面通关正式实现,香港广东社团总会推出一系列的粤港交流合作活动,充分反映出总会对推动粤港融合发展,共创美好未来的热诚。
   
  习近平主席去年七月一日在香港发表重要讲话时表示,希望特区不断增强发展动能,主动对接「十四五」规划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要国家战略。十月在北京胜利召开的二十大会议,明确提出要发挥香港优势和特点,推进大湾区建设。
   
  香港在「一国两制」下,拥有「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得天独厚优势,让我们可以全力贡献粤港高水平合作,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建设。
   
  本届政府上任以来,全力推动粤港两地的合作不断深化、不断加强,成立多个粤港、深港合作专班,为推动更多互惠互利的政策,吸引人才和企业共同参与大湾区建设创造更有利条件。
   
  我们成立了「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督导组」,由我担任组长,强化顶层领导能力,推动香港更积极、更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督导组已在十二月召开首次全体会议,将会制订进一步打通大湾区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工作计划和优次,积极推动大湾区各城市优势互补,达到高质量发展。
   
  特区政府也会在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设立「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推广中心」,更全力支援到大湾区内地城市发展的港人港企。
   
  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香港与内地已经在今个月初实现全面通关,粤港两地的人员往来、经贸活动也快速恢复。国家出入境管理局新推出的往来港澳人才签注政策,会在二月二十日,亦即是后日,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试点实施,我有信心会为大湾区建设注入全新动能。
   
  我已计划尽快到访广东省,与省和其他大湾区城市的领导会面,共商推进粤港合作和大湾区建设的工作。
   
  我期待与在座各位一同携手,以香港所长,服务国家所需,为大湾区和国家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谨祝今日的活动圆满成功!多谢各位。
 
2023年2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二月十八日)在香港广东社团总会癸卯年新春团拜酒会暨「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 共创粤港美好未来行动」启动礼致辞。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二月十八日)出席香港广东社团总会癸卯年新春团拜酒会暨「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 共创粤港美好未来行动」启动礼。图示(左九起)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叶刘淑仪、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副署长孙青野、政务司司长陈国基、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龚俊龙、李家超、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何靖、广东省委常委王瑞军、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方建明及其他嘉宾在仪式祝酒。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广东社团总会癸卯年新春团拜酒会暨「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 共创粤港美好未来行动」启动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