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主席主持消防处结业会操(附图)
******************
  立法会主席梁君彦今日(二月十七日)出席在消防及救护学院举行的消防处结业会操,检阅10名消防队长、12名调派及通讯组消防队目、69名消防员和36名救护员。
  
  梁君彦致辞时赞扬消防处积极参与抗疫工作,在第五波疫情爆发期间,承担多种任务,包括支援指明「受限区域」的强制检测行动、接送安老院舍及残疾人士院舍的院友往返隔离设施与院舍、安排及运送确诊人士入住社区隔离设施、审批和验收医疗及隔离设施的消防装置及设备等。
  
  他指出,消防处近年积极透过修订法例,以提升香港的消防安全水平。于二○二二年生效的经修订《危险品条例》及其附属法例,优化了本港陆上危险品的规管制度,使之与国际标准接轨。
 
  梁君彦说:「消防处在推广国民教育方面,也十分积极。除了举办有关国安的公众教育活动外,也安排属员修读课程和参加内地考察活动,让他们更加了解国情。此外,消防处也为消防及救护青年团的团员安排不同活动,加强年轻一代对国家的认识。」
  
  他补充,消防处动员和组织能力强大,在土耳其二月六日发生地震后短短两日,就召集到49名坍塌搜救专队人员,当中包括消防及救护人员,并与保安局及其他政府部门人员组成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救援队,带同搜救犬和大批工具,远赴当地协助搜救工作。虽然拯救生还者的「黄金72小时」已过,但特区救援队仍然能够克服恶劣的环境,先后在瓦砾堆下救出四名生还者,消息令人十分振奋。队员凭着永不放弃的坚毅精神及高水平的专业技术,展现了香港消防及救护人员的优秀,让香港市民深感自豪。
 
  会操后,结业学员示范模拟扑灭火警及救伤工作。127名结业学员将被调派到不同的消防局、救护站及消防通讯中心驻守。 
 
2023年2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立法会主席梁君彦今日(二月十七日)在消防及救护学院举行的消防处结业会操检阅学员。
立法会主席梁君彦今日(二月十七日)在消防及救护学院举行的消防处结业会操检阅学员。图示梁君彦(右)颁发最佳消防学官奖。
立法会主席梁君彦今日(二月十七日)在消防及救护学院举行的消防处结业会操检阅学员。图示梁君彦(右)颁发最佳救护学员奖。
立法会主席梁君彦今日(二月十七日)在消防及救护学院举行的消防处结业会操检阅学员。图示结业学员示范模拟扑灭火警工作。
立法会主席梁君彦今日(二月十七日)在消防及救护学院举行的消防处结业会操检阅学员。图示结业学员示范模拟救伤工作。
立法会主席梁君彦今日(二月十七日)在消防及救护学院举行的消防处结业会操检阅学员。图示结业学员示范模拟扑灭火警及救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