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及物流局局长见证香港与东莞就海空货物联运签署合作框架协议(附图)
**********************************
  香港机场管理局(机管局)与东莞市人民政府今日(二月十六日)签署《关于「东莞—香港国际机场物流园暨空侧海空联运码头」项目的合作框架协议》(《框架协议》),落实和促进两地之间「海空货物联运」模式的长远发展。

  《框架协议》由机管局行政总裁林天福与东莞市人民政府市长吕成蹊在香港签署,并由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东莞市委常委兼东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光滨、东莞市人民政府秘书长严继宗和机管局主席苏泽光等见证签署仪式。

  林世雄说:「香港国际机场作为全球最繁忙的货运机场,一直是粤港澳大湾区航空货物进出口的主要门户。机管局和东莞市人民政府签订《框架协议》,有助进一步加强双方在货运服务上的合作,定能提高香港和东莞间的『海空货物联运』的货物处理量,让更多货物经香港进出大湾区,巩固香港的国际航空枢纽的地位,同时提升大湾区的整体竞争力。」

  在「海空货物联运」模式下,机管局将于东莞设立上游「香港国际机场物流园」及在香港国际机场空侧管制区内设立「空侧海空联运货运码头」。内地出口货物可于上游物流园内预先完成航空安检、装箱或打板及收货,然后以符合香港空运货物保安的方式,在严密监管下无缝地运抵香港国际机场空侧的货运码头,无须重复安检程序便直接转运到世界各地。外国的空运货物亦可套用上述相反路线,经香港进口内地。相关的先导计划已于二○二一年年底展开,一直运作畅顺。

  林世雄说:「香港是国际航空枢纽,拥有广阔的国际航空网络,而东莞则是大湾区首屈一指的生产基地。《框架协议》在港莞互惠合作的坚实基础上,有效结合两地的发展优势,发挥协同作用,是香港以其所长贡献国家所需和融入大湾区互惠发展的又一范例。」
 
2023年2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机场管理局(机管局)与东莞市人民政府今日(二月十六日)签署《关于「东莞—香港国际机场物流园暨空侧海空联运码头」项目的合作框架协议》(《框架协议》),落实和促进两地之间「海空货物联运」模式的长远发展。图示机管局行政总裁林天福(前排右)与东莞市人民政府市长吕成蹊(前排左)在机场行政大楼签署《框架协议》,并由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后排右二)、东莞市委常委兼东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光滨(后排左二)、东莞市人民政府秘书长严继宗(后排左一)及机管局主席苏泽光(后排右一)见证签署仪式。
香港机场管理局(机管局)与东莞市人民政府今日(二月十六日)签署《关于「东莞—香港国际机场物流园暨空侧海空联运码头」项目的合作框架协议》,落实和促进两地之间「海空货物联运」模式的长远发展。图示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前排左六)见证签署仪式后与东莞市人民政府代表团及其他嘉宾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