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三月一日起投寄内载货品空邮邮件往或经转欧盟、瑞士和挪威的海关要求
********************************
  香港邮政今日(二月十六日)宣布,欧盟、瑞士和挪威将于二○二三年三月一日起对进口及转口内载货品的空邮邮件实施新的保安及安全措施,邮件在投寄地离境前需预先进行初步清关评估。
 
  投寄内载货品的邮件,现时寄往欧盟和瑞士已需提交电子报关资料;而由上述日期起,寄往挪威也有相关要求。根据新措施,相关外地海关将会就邮寄往或经转该地内载货品的空邮邮件,于投寄地离境前进行初步评估(相关目的地的名单见附件)。寄件人需提供可收取短讯的本地手提电话号码,以在有需要时收取由香港邮政发出就相关外地海关在邮件清关上的要求的短讯,并跟进有关事宜。香港邮政提醒,相关短讯不会内藏超连结要求寄件人提供任何个人资料。如对有关短讯有任何怀疑,市民可直接联络香港邮政查询热线2921 2222。
 
  上述邮政机关提醒,各类内载货品邮件如未附有正确电子报关资料,可能会导致清关延误或不获处理而被退回。寄件人应提供回邮地址及可收取短讯的本地手提电话号码。被退回的邮件如未载有寄件人资料将被销毁,而邮费将不获退回。
 
  香港邮政已提供不同渠道,包括网上平台(「邮件清关易」、「投寄易」、「我的特快专递」及「立即寄件」)、香港邮政流动应用程式及各邮政局内的自助平台或平板电脑,供寄件人提交电子报关资料。详情可浏览香港邮政网页    
www.hongkongpost.hk/tc/other/2020/ecustoms/index.html
 
2023年2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