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引进重点企业谘询委员会」委员
*******************
  政府今日(二月十五日)宣布委任「引进重点企业谘询委员会」委员。

  谘询委员会由财政司司长担任主席,成员包括商界和社会领袖,以及相关政府官员。委员由财政司司长委任,任期两年,由二○二三年二月十五日起生效。谘询委员会短期内会举行首次会议。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说∶「特区政府突破传统思维、积极筹划、主动出击,全力『抢企业』、『抢人才』,积极引进世界各地具代表性、高潜力的重点企业到香港落户。『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和香港在海外以及内地的经贸办事处所设立的『招商引才专组』已全面投入运作。谘询委员会将为相关工作提供策略性的意见,让我们引进重点企业的工作更聚焦有力、更具成效。我期待与谘询委员会各委员紧密合作。」

  行政长官在二○二二年《施政报告》中宣布成立「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以及在香港于海外和内地的办事处设立「招商引才专组」,以全力「抢企业」、「抢人才」;并会成立谘询委员会,由相关业界和社会领袖组成,向财政司司长就引进重点企业的整体策略等提供意见。
 
  谘询委员会的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财政司司长

官方委员
——
财政司副司长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
发展局局长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
「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主任
政府经济顾问

非官方委员
——
查毅超博士
赵柏基
邱达根
诸立力
冯国经博士
林建岳博士
梁颖宇
廖宜建
单伟建博士
沈向洋教授
孙煜
 
秘书
——
「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执行总裁
 
2023年2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