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香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会成员
********************
  政府今日(二月十五日)公布香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会成员。董事会由财政司司长担任主席,其他成员包括相关的政府官员和社会及商界领袖。非官方成员的任期为两年。
  
  香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会主要为公司制订投资策略和投资准则,并就投资项目作出决策,以及确保公司具高水平的企业管治。
 
  行政长官于二○二二年的《施政报告》中,提出成立香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更好利用财政储备以促进香港经济和产业发展。公司将管理在「未来基金」下设立的「香港增长组合」、「大湾区投资基金」、「策略性创科基金」,以及新成立的「共同投资基金」。在公司营运初期,香港金融管理局会向其提供投资、后勤和营运方面的支援。公司会随业务发展逐步建立其管理团队。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说:「香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将本着提高本港的竞争力、引领和支持香港策略性产业蓬勃发展的方针,增强我们招商引资的能力,提升本港产业结构和增强经济发展动能,为市民创造更多优质的事业发展机会,并促进香港与大湾区兄弟城市的产业合作和发展。公司董事会包括多名在其各自领域经验丰富的非官方成员,相信他们能为公司的发展以及推进香港经济向更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香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名单请参见附件。
 
2023年2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