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顾问专家委员会就认可新冠疫苗的持续效益及风险评估举行会议
****************************************
  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顾问专家委员会(顾问专家委员会)今日(二月十五日)就认可新冠疫苗的持续效益及风险评估举行会议。会议由召集人刘泽星教授主持。
 
  顾问专家委员会今日在会议上评估两款认可疫苗的持续效益及风险平衡。在检视所有与复必泰疫苗(包括复必泰疫苗、复必泰疫苗的儿童及幼儿配方和复必泰原始株/Omicron变异株BA.4-5二价疫苗)和科兴疫苗相关的最新临床资料、现实世界的效能及安全数据(包括申请认可者提交的安全报告)后,顾问专家委员会认为现时并没有发现新的重要安全信号,但仍需要持续监察。进口的复必泰和科兴疫苗的质素亦已通过认证和合适的质素控制测试。总括而言,顾问专家委员会仍然认为两款疫苗的效益均大于风险,建议无需就该两款疫苗的使用作出更改。
 
  顾问专家委员会将向医务卫生局局长提交有关意见,并于稍后上载相关资讯至医务卫生局网页。
 
  政府发言人说:「政府会继续确保认可疫苗符合安全、效能及质素要求,适时向公众及相关持份者公布有关疫苗的最新安全性及科学信息。」
 
  复必泰疫苗和科兴疫苗分别于二○二一年一月二十五日及二月十八日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使用疫苗)规例》(第599K章)获得认可。复必泰疫苗的儿童及幼儿配方其后于二○二二年九月三十日获得认可,复必泰原始株/Omicron变异株BA.4-5二价疫苗则于二○二二年十一月十日获得认可。申请认可者须按照认可条件提交与疫苗相关的最新临床数据、安全性更新报告、质量认证文件等作持续审核及监察。
 
2023年2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0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