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投资推广署与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合办酒会答谢中资企业(附图)
****************************
  ​投资推广署与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今日(二月十四日)合办中资企业酒会,答谢中资企业对香港经济作出的贡献,约700位中资企业代表出席。

  该酒会由香港中资银行业协会、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和香港中资基金业协会协办。行政长官李家超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副主任尹宗华应邀出席酒会担任主礼嘉宾,李家超于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和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会长缪建民致欢迎辞后致辞。

  李家超表示:「在『一国两制』下,香港享有『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香港一直以国际联系的丰富经验,助力国家引进外资,并与内地企业共同开拓海外市场,寻找发展机遇,促进国家和香港的经济发展。香港全力对接『十四五』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倡议等国家战略,为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绝的动能。加上我们在亚洲区内的优越地理位置,以及有利营商的环境,香港对全球各地的企业都极具吸引力。」

  傅仲森热烈欢迎各位贵宾出席酒会,并特别感谢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和中联办多年来的支持。他说:「我相信大家都非常期待,在未来数月透过具影响力的访问和高质素活动,为香港缔造更加好的成果。投资推广署将继续与各位携手并进,协助你们寻觅商机,在香港或藉香港拓展业务。」 

  缪建民在致辞中向香港特区政府长期以来为中资企业在港发展所提供的全面支持和便利服务致以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二○二三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国家新征程就是香港新机遇,中资企业满怀信心、大有可为。他表示,中企协会将全面贯彻习近平主席去年七月一日在港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团结凝聚会员企业主动对接国家战略,为增强香港发展动能贡献更多力量。协会还将继续支持中资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基层公益慈善投入,助力香港社会解决民生忧难,为青年发展创造更多机会。

  酒会上,傅仲森、中联办经济部副部长兼贸易处负责人刘亚军、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副会长兼总裁于晓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香港代表处首席代表王冠男亦在李家超、尹宗华、缪建民、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及中联办经济部部长徐卫刚见证下发布内地企业在港发展小册子:《一脉「香」通,借「港」出海──香港:中资企业「走出去」的首选平台》。该小册子由投资推广署、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中联办经济部贸易处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香港代表处合作编制,阐述中资企业在香港发展的重要阶段和案例,以及重点介绍国家和区内经济举措,包括国家「十四五」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一带一路」倡议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

  如欲索取酒会的相片,请浏览: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77720305999107
 
2023年2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二月十四日)出席由投资推广署与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合办的中资企业酒会。图示李家超在酒会上致辞。
投资推广署与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今日(二月十四日)合办中资企业酒会。图示(前排左起)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香港代表处首席代表王冠男、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经济部副部长兼贸易处负责人刘亚军、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和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副会长兼总裁于晓于酒会上在(后排左起)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中联办副主任尹宗华、行政长官李家超、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会长缪建民和中联办经济部部长徐卫刚见证下发布内地企业在港发展小册子:《一脉「香」通,借「港」出海──香港:中资企业「走出去」的首选平台》。
投资推广署与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今日(二月十四日)合办中资企业酒会。图示(前排左起)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经济部部长徐卫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名誉会长沈晓初、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名誉会长王祥明、中联办副主任尹宗华、行政长官李家超、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会长缪建民、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名誉会长王思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中联办经济部副部长兼贸易处负责人刘亚军、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主任容伟雄及多位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副会长和其他嘉宾主持祝酒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