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署加强服务协助市民申请「易通行」 延后于青沙管制区实施不停车缴费
***********************************
  运输署今日(二月十三日)宣布,「易通行」不停车缴费服务于青沙管制区(尖山隧道、沙田岭隧道及大围隧道)的实施日期将由二月二十六日延至五月七日(星期日)上午五时,并会实施一系列措施,协助市民更容易申请「易通行」服务。
 
  运输署发言人说:「运输署将在全港加设超过20个谘询站,协助车主申请『易通行』服务,包括申请车辆贴、开立『易通行』户口、连结车辆至户口、设定自动缴费方式及更新电子联络方式。新增的谘询站将于本月尽快投入服务,详情稍后另行公布。」

  此外,隧道费服务商会加派人手到现有的四个客户服务中心和四个服务点,协助市民申请和使用「易通行」服务,亦会加派人手处理电话热线3853 7333的查询。
 
  发言人说:「为进一步协助的士业界申请使用『易通行』,运输署将增设专门为的士业界办理『易通行』申请的服务点,以加快处理他们的申请。此外,运输署会继续提供申请车辆贴和司机卡的一站式服务,以及外展服务,派人向的士业界讲解如何使用『易通行』。」
 
  他续说:「因应有车主忘记了他们现时在运输署登记的电子联络方式(电邮地址或香港流动电话号码),以至未能成功登记『易通行』,运输署将由星期五(二月十七日)起去信全港80万名车主,通知他们现时在运输署登记的电子联络方式。尚未申请『易通行』服务的车主可考虑于收到运输署的信件后才申请,以便透过该电子联络方式取得一次性密码完成申请。」
 
  截至二月十三日中午,当局已发出超过43万个车辆贴,包括早前在续牌时预先登记的约24万个申请。「易通行」将分阶段在各政府收费隧道实施,政府的目标是在本年内将「易通行」推广至所有政府收费隧道。
 
2023年2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