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立医院停用两款氧气流量计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发言人今日(二月十二日)就公立医院停用两款氧气流量计作以下公布∶

  医管局近日接获医疗仪器生产商Therapy Equipment Limited的安全风险通报,该公司生产的其中两款氧气流量计可能出现潜在风险,在设定流量低于每分钟两公升时,流量有可能在短时间内骤降。

  医管局非常重视事件,随即向供应商了解及谘询局内呼吸系统科专家意见。专家评估事件对病人构成的潜在风险后,建议医管局停用该两款氧气流量计。医管局考虑专家意见后,已全面停用有关流量计。该两款流量计分布于各医院联网,合共约4000个。

  供应商会尽快安排更换所有有关流量计。在完成更换前,各医院会以其他型号的流量计或安排有需要的病人使用制氧机作替代。医管局已通知所有医护人员有关安排,并已提醒医护人员要特别注意使用氧气治疗病人的情况,在设定氧气流量时,亦需按病人情况作出合适调校。呼吸系统科专家同时评估病人转用其他型号流量计或以制氧机作替代的安排,相信安排能有效减低病人的风险。医管局确定事件中没有病人受影响,公立医院现时有足够其他型号的流量计及制氧机作替代,公立医院的氧气治疗及临床服务亦维持正常。

  医管局会按照合约规定向供应商严肃跟进事件。
 
2023年2月12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