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严打水货活动黑点(附图)
**************
  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今日(二月十日)主持跨部门会议,与各部门检视香港与内地全面通关后多区情况,部署多项行动,严打水货活动黑点于萌芽阶段,致力维护社会秩序和保持环境卫生。
 
  政府十分关注水货活动对市民大众日常生活及环境卫生所带来的影响。自今年一月八日香港与内地恢复通关以来,为防患未然,香港警务处(警务处)和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已加强巡逻并监察潜在水货活动黑点,如北区、元朗、屯门、油尖旺,并展开联合行动,防止水货客于公众地方聚集及摆放货物阻街而造成滋扰。
 
  因应近日上水站外水货活动再现,并防范水货黑点扩散,会议决定采取以下的加强行动:
 
  • 警方和食环署会在黑点附近进行更频密的巡逻,及在有需要时展开联合行动,分别根据《简易程序治罪条例》、《公众卫生及市政条例》和《定额罚款(公众地方洁净及阻碍)条例》,对水货客和店铺于公众地方摆放物品造成阻街以及其他影响环境卫生情况有效执法;
 
  • 食环署会在上水站外加装闭路电视,加强监察环境卫生情况,以便利部门部署执法行动。此措施适用于其他水货活动黑点;及
 
  • 食环署也会针对水货黑点,加大清洗街道力度,保持街道清洁。

  出席今日会议的官员,包括保安局、香港海关、食环署、民政事务总署、警务处、入境事务处和律政司的代表。
 
2023年2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5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中)今日(二月十日)主持跨部门会议,与各部门部署多项行动,严打水货活动黑点于萌芽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