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防护中心再次呼吁市民切勿使用怀疑含有过量水银成分的美白润肤霜(附图)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二月十日)再次呼吁市民,不要使用一款美白润肤霜,因产品可能含有过量水银成分,使用后会危害健康。

  卫生防护中心昨日(二月九日)接获医院管理局(医管局)通报一宗怀疑水银中毒个案,涉及一名40岁女病人。病人入院后诊断有蛋白尿(尿液中出现过量蛋白质),并表示曾使用一款名为「Goree Day and Night Beauty Cream」(见图)的产品约数个月。她的尿液样本被发现水银含量高于参考水平,临床诊断怀疑与使用上述产品有关。病人现时情况稳定,并已出院。

  医管局的化验结果显示产品「Goree Day and Night Beauty Cream」含有过量水银。个案已转交相关执法部门跟进。

  继中心去年十一月二日公布两宗怀疑涉及「Goree」产品的水银中毒个案后(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211/02/P2022110200626.htm),中心另外接获三宗类似个案,包括今日公布的个案,涉及三名分别34、40及45岁的女士。

  中心发言人说:「长期接触水银会损害神经系统及肾脏,病征包括手震、焦躁、失眠、记忆力衰退、注意力难以集中、听力和视力下降及味觉出现变化等。严重者可引致肾衰竭。」

  发言人强烈呼吁市民,若他们正使用该款产品,应立即停止使用。如使用后感到身体不适或有怀疑,应尽快征询医护人员的意见。
 
2023年2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二月十日)再次呼吁市民,不要使用一款美白润肤霜,因产品可能含有过量水银成分,使用后会危害健康。图示为涉及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