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迪拜与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会面(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李家超二月九日(迪拜时间)继续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联酋)迪拜的访问行程,与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的迪拜酋长穆罕默德.阿勒马克图姆会面。
 
  李家超在会面时表示,这是他上任后首次率领代表团访问阿联酋,希望此行能加强香港和阿联酋在多方面的联系。李家超指,阿联酋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伙伴,与中国共同发展了多个重要项目,而香港具备项目所需配套,可为有关企业提供融资、建筑设计和专业服务等支援。
 
  李家超指出,阿联酋在二○二一年是香港的第十四大贸易伙伴,两地贸易额较二○二○年增加百分之三十五至约128亿美元。早在二○二○年,香港已经是阿联酋的第九大贸易伙伴,两地的双边贸易于二○一七年至二○二一年期间平均按年增加百分之四点一。截至二○二二年十一月,共有三十六间阿联酋企业在香港设立办事处,其中有四间为地区总部,可见两地之间的商机潜力无穷。
 
  其后,李家超率领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到迪拜未来博物馆参观。该博物馆由穆罕默德.阿勒马克图姆创立的迪拜未来基金会筹建,融合传统展览、剧院和主题景点元素,让参观者探索社会未来如何利用科技发展。李家超指出,中央明确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香港已于去年公布《香港创新科技发展蓝图》,为未来五至十年的创科发展制订清晰的发展路径和系统的战略规划,他期望香港日后能与迪拜未来基金会在创新科技方面增进合作。
 
  参观期间,李家超与阿联酋人工智能、数字经济和远程工作应用国务部长及迪拜未来基金会副常务董事Omar bin Sultan Al Olama见证香港数码港与迪拜未来基金会签署合作备忘录,为双方科技合作交流奠定基础。
 
  李家超今日(迪拜时间二月十日)继续在阿联酋的最后一日访问行程。
 
2023年2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8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左)今日(迪拜时间二月九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联酋)迪拜与身兼阿联酋副总统和总理的迪拜酋长穆罕默德.阿勒马克图姆(右)会面。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迪拜时间二月九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到访迪拜未来基金会,并参观基金会创立的未来博物馆。图示李家超(中)听取博物馆工作人员的简介。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迪拜时间二月九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到访迪拜未来基金会,并参观基金会创立的未来博物馆。图示李家超(中)、迪拜未来基金会行政总裁Khalfan Belhoul(右三)及博物馆代表合照。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迪拜时间二月九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联酋)迪拜到访迪拜未来基金会,并参观基金会创立的未来博物馆。图示李家超(后排左一)与阿联酋人工智能、数字经济和远程工作应用国务部长及迪拜未来基金会副常务董事Omar bin Sultan Al Olama(后排右一)见证香港数码港与迪拜未来基金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到访迪拜未来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