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海关检获怀疑大麻二酚(CBD)油及大麻花(附图)
**************************
  香港海关二月六日和今日(二月八日)在香港国际机场、油麻地及将军澳检获四枝怀疑大麻二酚(CBD)油及四克怀疑大麻花,估计市值约五千元,并拘捕一名男子。这宗案件是管制CBD的新法例于二月一日生效后,香港海关首次检获怀疑CBD产品的案件。

  海关二月六日透过风险评估,在机场检查一件由丹麦抵港并报称为皮肤用的油类产品的空运邮包。经检查后,海关人员发现两枝怀疑CBD油,共重约六十毫升。

  海关人员今日(二月八日)展开监控递送行动,在油麻地拘捕一名三十岁怀疑涉案男子,海关人员在其工作地点进行搜查,并检获另外两枝CBD油及四克怀疑大麻花。

  其后,海关人员再到将军澳一个住宅单位搜查,该处为被捕男子的住所,并在单位内检获一个含有少量怀疑大麻花的毒品研磨工具。

  案件仍在调查中。

  管制CBD的新法例已于二月一日生效。由该日起,CBD已如其他危险药物一般,受到《危险药物条例》的严格管制。新法例实施后,海关将加强执法,堵截经不同渠道入境及转口的CBD产品。同时,海关会继续根据风险评估原则,拣选旅客、货物及邮件作清关检查,打撃跨境贩毒活动。

  海关提醒市民切勿从海外携带大麻类或标示含有CBD的产品返港。市民亦应避免购买CBD产品,于购买产品时应留意产品包装和标签,是否有CBD或四氢大麻酚(THC)的有关字眼。市民若对产品成分存疑,切勿冒险购买或携带返港,避免误堕法网。

  海关会继续与香港邮政及物流业界保持紧密联系,加强堵截利用邮递或快递渠道偷运毒品。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3年2月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3时5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海关二月六日和今日(二月八日)在香港国际机场、油麻地及将军澳检获四枝怀疑大麻二酚(CBD)油及四克怀疑大麻花,估计市值约五千元。图示检获的怀疑CBD油、怀疑大麻花及毒品研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