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安中心跟进怀疑虚假卫生证明书个案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二月八日)表示,中心一直积极跟进本地进口商「卓越食品有限公司」怀疑虚假卫生证明书个案,并于跟进调查中发现多一张由该进口商向中心提交的卫生证明书有异。中心即时与有关当局联络,并确认卫生证明书怀疑属伪造的卫生证明书。中心亦展开追踪和跟进行动,并转介有关个案予本港警方调查。

  涉及该张怀疑属伪造的卫生证明书批次的爱尔兰生蚝共约520公斤,已分销至其他商户。中心正追查涉事生蚝的分销情况。调查仍在进行中。如有足够证据,中心会提出检控。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早前跟进由该进口商向中心提交怀疑属伪造的卫生证明书的事件,于后续调查再发现上述一张怀疑属伪造的卫生证明书,文件编号为KBG/IEMO0036EC/02012023/001。曾购入有关批次的业界人士可于办公时间致电该进口商(电话:2811 8268),查询涉事产品事宜。」

  同时,中心已经加强查核该进口商进口所有生蚝的卫生证明书,中心在调查今年二月二日的事件和是次事件中,从相关食肆抽取两个生蚝样本作诺如病毒检测,检测结果属满意。有关食肆已销毁其余的生蚝。

  发言人指出,中心要求当局继续就事件作深入调查及尽快提供有关调查结果,以避免同类事件发生。中心会与有关当局及本港警方继续跟进事件及采取适当的行动。
 
2023年2月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2时3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