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入境事务处举办「全港市民换领身份证计划」巡回展览
************************
  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主办的「全港市民换领身份证计划」巡回展览将于二月八日(星期三)及九日(星期四),上午十时至下午六时在将军澳唐贤街9号PopCorn 1期1楼中庭举行。欢迎市民到场参观,费用全免。

  「全港市民换领身份证计划」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各智能身份证换领中心的换证申请日期已由原来的二○二三年二月十一日延长至二○二三年三月三日,领证服务则维持不变至二○二三年三月三日。
   
  除展板介绍外,现场设有触碰式透视萤幕和宣传影片介绍新智能身份证。同场亦会向市民派发相关的宣传物品和纪念品。
   
  另一方面,入境处发言人表示:「现时旧款智能身份证仍然有效,合资格的香港市民如因不在香港而未能在二○二三年三月三日或之前回港换领新智能身份证,无须赶回香港换证,他们可在他日返港后三十天内到人事登记办事处办理换证手续,有关细节及预约安排将于稍后公布。此外,倘若市民在外地返港后,在香港逗留时间少于三十天,不会因为在返港期间没有申请新身份证而触犯相关法例。」
 
2023年2月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5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