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在欧洲多个城市举办新春酒会(附图)
*************************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驻布鲁塞尔经贸办)本周分别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一月三十一日)和法国巴黎(二月二日)举办了两场新春酒会,喜迎兔年。
   
  此为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首次在当地举办的新春酒会,是香港与欧洲巩固联系的最佳时机。
   
  署理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李慧婷在致辞时邀请来宾莅临香江,亲身体验朝气蓬勃的香港文化。
   
  李慧婷重点介绍「你好,香港!」宣传活动,表示香港已准备就绪,欢迎旅客来港发现或重温香港的魅力。
   
  李慧婷补充道∶「香港一直在积极装备,以把握未来的庞大机遇。」她还强调,香港已设立专责办公室并推出各种便利措施,以便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和人才能在香港安居乐业,及进军粤港澳大湾区得享无尽机遇。
   
  驻布鲁塞尔经贸办亦在卢森堡(一月十九日)和荷兰海牙(一月二十五日)举办了新春酒会。
   
  合办酒会的合作伙伴包括投资推广署、香港贸易发展局、卢森堡商会、中国卢森堡商会、荷兰香港工商总会、比利时香港协会和France Hong Kong Business Association。
   
  驻布鲁塞尔经贸办藉此机会,在酒会中安排了不同的音乐表演,展现香港东西交汇的独特文化。演奏者大多是生于斯、长于斯的港人,演出的项目包括铜管五重奏、弦乐四重奏、马林巴木琴与琵琶二重奏和双簧管独奏。
   
  新春酒会获得一致好评,宾客包括来自欧洲机构、各国政府、外交使团、领事馆和大使馆的高层和官员、金融界和商界、学术界、文化界和创意界、传媒以及当地华人(包括港人)。
 
2023年2月4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0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署理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李慧婷于一月十九日(卢森堡时间)在卢森堡举行的新春酒会上致辞。
图示(左起)中卢商会主席谢竹君、中国驻卢森堡大使华宁、卢森堡首相贝特尔、卢森堡财政部长Yuriko Backes、卢森堡经济部长Franz Fayot、Spuerkeess 首席执行官 Françoise Thoma、署理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李慧婷和卢森堡商会总干事Carlo Thelen  于一月十九日(卢森堡时间)在卢森堡举行的新春酒会上合照。
驻布鲁塞尔经贸办一月十九日(卢森堡时间)在卢森堡举行新春酒会,宾客包括政府官员、金融界和商界及当地华人(包括港人)。
署理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李慧婷于一月二十五日(海牙时间)在海牙举行的新春酒会上致辞。
驻布鲁塞尔经贸办邀请青年音乐家,于一月二十五日(海牙时间)在海牙举行的新春酒会上,作铜管五重奏演出。
署理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李慧婷于一月三十一日(布鲁塞尔时间)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新春酒会上,向超过300名来宾致辞。
图示(左起)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副代表蔡禧扬、香港贸易发展局欧洲、中亚及以色列首席代表朱耀昌、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署理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李慧婷、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傅聪大使和比利时香港协会主席Alexander De Beir 于一月三十一日(布鲁塞尔时间)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新春酒会上祝酒。
驻布鲁塞尔经贸办邀请青年音乐家,于一月三十一日(布鲁塞尔时间)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新春酒会上,作弦乐四重奏演出。
署理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李慧婷于二月二日(巴黎时间)在巴黎举行的新春酒会上致辞。
宾客于二月二日(巴黎时间)在巴黎举行的新春酒会中欣赏马林巴木琴和琵琶二重奏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