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康文署三月呈献「尤声普艺术回顾专场」----粤剧《李广王》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三月呈献「尤声普艺术回顾专场」,由名伶罗家英带领一众粤剧精英,携手合演已故粤剧红伶尤声普的首本名剧《李广王》,藉此向这位资深粤剧艺术家致敬。

  《李广王》取材自莎士比亚名剧《李尔王》,由罗家英编剧,自二○○二年首演以来,均由尤声普担纲饰演李广王,演活这个历尽权力斗争和杀戮的悲剧角色。《李广王》数度重演,且大获好评。罗氏今次除担任艺术总监和台上主角外,更会主讲两场座谈会,分享过去与尤氏合作的点滴、其精湛的艺术造诣,以及编写《李广王》剧本的构思。

  《李广王》讲述春秋时代李广王因年事已高,将王位传给长子伯奇。三子季忠力谏不果,被驱逐离国。伯奇妻唆摆其夫与父反目,又与二子仲怀图谋夺取王位。一日,宫中失火,仲怀乘乱暗杀伯奇。季忠前来营救父亲,与仲怀兵戎相见。李广王目睹三个儿子相继死去,一手建立的王国又因自己的偏执而亡,最终在忏悔中伤痛而逝。

  参与是次演出的主要演员包括罗家英、李秋元、王超群、王志良、柳御风、琼花女、吴国华和剑麟。

  「尤声普艺术回顾专场」——粤剧《李广王》于三月四日(星期六)下午二时及三月五日(星期日)晚上七时三十分在葵青剧院演艺厅举行。每场演出长约三小时三十分钟,包括中场休息十五分钟。票价分一百四十元、二百二十元、三百元及三百八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电话购票请致电3166 1288,查询节目详情及票务优惠,请致电2268 7325,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chinese_opera/programs_1471.html

  本节目设有演前及演后座谈会(以粤语主讲),均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楼四楼二号会议室举行,讲者为罗家英。演前座谈会于二月二十七日(星期一)晚上七时三十分举行,演后座谈会于三月十二日(星期日)晚上七时三十分举行。免费入场,座位有限,先到先得,额满即止,详情请参阅上述网页。

  为保障公众健康,所有进入康文署管理室内场所的人士必须佩戴口罩。
 
2023年2月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