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访问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
***************
  行政长官李家超将于二月四日下午率领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代表团启程前往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联酋)访问,加强香港与两国在贸易、投资和文化等领域的联系,为香港争取庞大商机,并全方位推广香港,说好香港故事。
   
  中东地区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节点,发展蓬勃,潜力无限。这次访问代表着香港特区积极主动参与和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的实践。
   
  香港特区代表团成员包括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政府新闻处处长陈伟伟和署理「一带一路」专员黄宗殷。
   
  代表团成员亦包括来自财经、工商、贸易、专业服务、基建及发展、创新科技、运输物流等不同界别的三十多位高级别代表。
   
  李家超将于二月五日至六日访问沙特阿拉伯利雅得,二月六日晚上转往阿联酋阿布扎比访问,二月八日下午再转抵阿联酋迪拜继续访问行程。期间,李家超将与当地政商界领袖会面及考察当地企业,亦会出席论坛及交流活动,介绍香港最新情况和投资及商贸机遇,以及在「一国两制」下「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推广香港的新发展和新机遇,促进香港与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之间的各方面交流和合作。
   
  李家超亦会到访香港驻迪拜经济贸易办事处,听取其汇报在招商引才等多方面工作的计划和进度。

  ​李家超将于二月十一日早上返抵香港。在他离港期间,由政务司司长陈国基署理行政长官职务。许正宇离港期间,由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署理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职务。丘应桦离港期间,由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博士署理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职务。
 
2023年2月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