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首次参与教育及职业博览(附图)
******************
  教育局今日(二月二日)起一连四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教育及职业博览2023」设置摊位,并举行以「发挥一专多能 启发学生潜能」为主题的职业讲座。今年教育局首次参与教育及职业博览,介绍教育局不同专业职系的工作范畴,加深市民对教育局的工作及就业机会的认识。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主持开幕典礼时表示,教育及职业博览是教育机构及私人企业向公众发放最新进修和职业资讯的重要平台,与政府致力提供优质、灵活、多元和多阶进出升学途径的政策不谋而合。政府会以「职学联通、多元发展」的策略,加大力度以多管齐下方式推广职专教育,与传统学术教育双轨并行,鼓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供多元化的学习和就业机会,培育更多掌握应用技能的高质量人才。

  其后,蔡若莲博士参观教育局的摊位,摊位展示教育局不同职系的日常工作及入职要求,包括督学(学位)、教育主任(行政)、教育主任、小学学位教师 ,以及专责教育主任。蔡若莲博士表示,教育局不同职系的工作具挑战性和满足感,期望能招揽有志投身教育专业的人才加入教育局。

  此外,教育局明日(二月三日)下午一时二十分至一时五十分于展览厅1D的职业广场举行讲座,分享专业职系同工与官校教师如何各司其职,发挥一专多能,以实践教育局的抱负和使命。教育局欢迎求职者到场参观及出席讲座。

  「教育及职业博览2023」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展览厅1D及1E举行,免费入场。教育局的摊位设于展览厅1D(摊位编号1D-C26),开放时间为今日至二月四日上午十时至晚上七时,以及二月五日上午十时至晚上六时。摊位设有纪念品派发,送完即止。有关教育局招聘事宜,请参阅其网页:www.edb.gov.hk/tc/about-edb/info/recruitment/index.html
 
2023年2月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3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今日(二月二日)在「教育及职业博览2023」开幕典礼致辞。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中)今日(二月二日)与其他嘉宾为「教育及职业博览2023」主持开幕典礼。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右二)今日(二月二日)于「教育及职业博览2023」参观教育局的摊位。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左二)今日(二月二日)在「教育及职业博览2023」听取职业训练局的代表介绍机械狗。
教育局今日(二月二日)起一连四日在「教育及职业博览2023」设置摊位,介绍教育局不同专业职系的工作范畴,加深市民对教育局的工作及就业机会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