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海关检获约三百万元怀疑毒品并拘捕三名青少年(附图)
***************************
  ​香港海关一月二十二日和昨日(一月三十一日)在香港国际机场和观塘分别检获约一点五公斤怀疑海洛英及约三公斤怀疑冰毒,估计市值共约三百万元,并拘捕三名怀疑涉案青少年。

  海关一月二十二日在机场查验一批从泰国抵港并报称载有化妆品的空运货物。经检查后,海关人员在四个拳击脚靶的暗格内发现约一点五公斤怀疑海洛英。

  海关人员遂于昨日展开监控递送行动,在观塘拘捕两名怀疑涉案的十四岁少年和少女。其后,人员再到同区的一个住宅单位搜查,该处为该名十四岁少年的住所,并在单位内再检获约三公斤怀疑冰毒和一批怀疑毒品包装工具,以及拘捕单位内一名怀疑涉案的十五岁少年。

  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呼吁年青人切勿心存侥幸而铤而走险,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刑事罪行,一经定罪,将对他们的前途造成严重影响。家长亦应多加留意子女所结交的朋友,以免他们受朋辈影响而吸毒或参与贩毒活动,和留意他们有否来历不明的收入。

  市民亦应提高警觉,切勿贪图金钱利益而参与贩毒活动,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请或委托运送受管制物品进出香港,亦切勿于未确定物品属性的情况下,贸然协助他人运送。此外,市民亦要避免将个人资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邮包或货物用途。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3年2月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海关一月二十二日和昨日(一月三十一日)在香港国际机场和观塘分别检获约一点五公斤怀疑海洛英及约三公斤怀疑冰毒,估计市值共约三百万元。图示检获的怀疑海洛英和用作收藏毒品的拳击脚靶。
香港海关一月二十二日和昨日(一月三十一日)在香港国际机场和观塘分别检获约一点五公斤怀疑海洛英及约三公斤怀疑冰毒,估计市值共约三百万元。图示检获的怀疑冰毒和一批怀疑毒品包装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