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推出网页让市民监察政府打击卫生黑点的成效(附图)
**************************
  政府今日(一月三十一日)推出全新网页(www.hygieneblackspots.gov.hk),透过网上地图列出全港各区逾700个卫生黑点,供市民对比有关黑点在政府清理行动前后的情况,让市民见证及监察「政府打击卫生黑点计划」的成效,并提高计划的透明度。
 
  市民可按区浏览卫生黑点或直接在地图上输入地点进行查阅。公众可在网页回馈意见,举报「复发」个案或新出现的黑点,协助政府巩固有关计划得来不易的清洁成果。新举报的黑点经相关部门查证属实后,会被加入计划的黑点名单。
 
  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说:「改善香港的环境卫生是一项移风易俗的庞大工程。我们必须唤起社会的注意,借助公众参与的力量,进一步加强对计划成效的监察,动员市民在行为、监察上支持政府打击卫生黑点的工作,提升社会保持城市清洁的自觉,运动的成效才能持久。」
 
  「我感谢各前线部门在加强辖下地方的清洁和执法行动的努力,积极配合『地区事项统筹工作组』的行动模式,并在过去数月做出不俗的成绩。然而,政府不会因此而怠惰。在未来几年,我们一定继续打击卫生黑点,洁净、巡查和执法的力度,只会增加,不会减少。我们也恳请市民积极及全面加入支持政府打击卫生黑点的工作,携手建立一个恒久洁净亮丽的城市、一个宜居自豪的共同家园。」
 
2023年1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1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府今日(一月三十一日)推出全新网页(www.hygieneblackspots.gov.hk),透过网上地图列出全港各区逾700个卫生黑点,供市民对比有关黑点在政府清理行动前后的情况。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吁请市民善用网页回馈意见,支持政府打击卫生黑点的工作。
政府今日(一月三十一日)推出全新网页(www.hygieneblackspots.gov.hk),透过网上地图列出全港各区逾700个卫生黑点,供市民对比有关黑点在政府清理行动前后的情况。图示连结到网页的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