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防疫新阶段 适时接种新冠疫苗(附图)
***************************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今日(一月三十日)表示,随着本港进入防疫新阶段,社会正全力迈向复常,市民应适时接种适当剂次的新冠疫苗以取得保护,主动守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特别是风险较高的长者、幼童和免疫力弱的人士。
 
  杨何蓓茵今日到位于元朗文化康乐大楼外空地的「元朗社区疫苗接种站」视察接种情况。该站与黄大仙庙宇广场、渣华道游乐场和荔枝角公园社区疫苗接种站一样,同时为香港居民提供科兴疫苗(适合六个月或以上人士)、复必泰原始株疫苗(适合12岁或以上人士)和复必泰二价疫苗(作为加强剂使用)。
 
  她说:「至今,本港第二及第三剂的新冠疫苗接种率分别为93%和83%,这是每位响应疫苗接种的市民共同努力的成果,让本港得以在高接种率下稳步复常。防疫进入新阶段后,如同应对其他疾病如流感和肺炎球菌一样,我们仍需透过接种疫苗,以维持疫苗的保护力去抵御新冠病毒。」
 
  「政府已为本港市民采购了安全而有效的新冠疫苗,并提供疫苗的选择,亦在交通方便的地点设置接种点。取得疫苗保护的主动权紧握在每位市民手上,市民应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安排疫苗接种。新冠病毒会继续存在于社区,但80岁或以上的长者和三岁以下的幼童的接种率分别只有约72%和25%。即使病毒的威胁相对上减低,疫苗仍提供保护作用,尤其是抵抗力较弱的长者和儿童。三岁以下的幼童更可说是『口罩的一代』,自出生以来外出也要戴口罩,未来总有一天『口罩令』的适用地点有改变,家长可能会让他们在允许的地点摘下口罩。为了让他们在这情况下仍有足够的保护,家长应及早安排他们接种疫苗,并有充足时间完成接种让身体产生足够抗体。」
 
  杨何蓓茵亦指未来政府会因应疫情的最新发展和接种需求,适时调整接种点计划及设施。
 
  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详列不同疫苗的接种地点、预约、查询热线等最新资讯。
 
2023年1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今日(一月三十日)到位于元朗文化康乐大楼外空地的「元朗社区疫苗接种站」视察接种情况。图示杨何蓓茵(右)陪伴一名正在接种第四剂新冠疫苗的70多岁长者。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今日(一月三十日)到位于元朗文化康乐大楼外空地的「元朗社区疫苗接种站」视察接种情况。图示杨何蓓茵(右)与一名计划外游并正在接种第三剂疫苗的市民交谈。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今日(一月三十日)到位于元朗文化康乐大楼外空地的「元朗社区疫苗接种站」视察接种情况。图示杨何蓓茵(左二)视察疫苗接种站运作情况。旁为该接种站的医疗伙伴机构代表和公务员事务局一般职系处长陈信禧(左一)。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今日(一月三十日)到位于元朗文化康乐大楼外空地的「元朗社区疫苗接种站」视察接种情况。图示杨何蓓茵(右三)、接种站的医疗伙伴机构代表和公务员事务局一般职系处长陈信禧(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