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五人或七人足球场并无供过于求
**************
  就有传媒报道指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提供的五人或七人足球场较《香港规划标准与准则》(《准则》)建议的二百四十七个,多出六十个,康文署发言人今日( 一月二十八日)作出以下澄清:

  康文署现时提供共二百三十五个这类足球场,略少于《准则》的建议。相信由于部分硬地足球场可同时用作五人或七人足球场,有关传媒在计算球场数目时可能误把一个硬地足球场重复计算为五人及七人足球场各一个,令报道的球场数目比实际为多。

  在硬地足球场的使用方面,来自个人和团体的预约相当踊跃,尤其在繁忙时段。政府会继续跟据实际情况提供五人足球场,以满足市民对设施的需要。

  当这些硬地足球场并无足球活动时,康文署亦会将场地开放予公众进行其他活动,例如太极、羽毛球、踢毽等。署方亦会视乎个别申请,接受硬地足球场作非指定用途。而为了推广不同运动项目,现时有十一个硬地足球场已经开放予板球运动。
 
2023年1月2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