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伦敦经贸办新春贺兔年(附图)
**************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于一月二十六日(伦敦时间)在英国伦敦举办兔年酒会,及于一月二十二日参与在特拉法加广场、唐人街和查宁十字路举行的大型伦敦华埠新春庆典,庆祝兔年来临。 

  伦敦经贸办处长罗莘桉一月二十六日在伦敦Whitehall Banqueting House举行的兔年酒会上欢迎约400位来宾,当中包括英国政府官员、西敏市市长、国会议员、伦敦各地区的地区市长、高级外交使节、商界高层代表、学术界及传媒代表,以及居英港人。

  罗莘桉在酒会上以香港近日举办的国际盛事为例,强调香港已准备好联通国际。他指出香港已取消旅游限制和部分社交距离措施,以及正逐步与内地通关,并鼓励来宾亲身到访香港。

  罗莘桉补充:「正如习近平主席在二○二二年七月一日发表的重要讲话强调,『一国两制』是经过实践反覆检验的好制度,必须长期坚持。这是香港维持其独特地位及优势的关键。近日香港已与内地通关,香港将继续担当环球市场『超级联系人』的角色。」

  罗莘桉也重点介绍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按照行政长官最新公布的《施政报告》方针,积极「抢企业」和「抢人才」。他说:「特区政府将设立300亿港元 (约30亿英镑) 的『共同投资基金』,引进和投资落户香港的企业。同时,在新推出的『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下,合资格人才可获发为期两年的通行证来港发展。有关人才包括高薪人士或全球百强大学毕业生。现时,英国有19间大学在全球百强大学之列。伦敦经贸办亦已成立『招商引才专组』协助相关企业和人才。」

  酒会上有舞狮助兴,亦有长笛合奏团为来宾演奏多阙古典及现代中国乐曲。

  伦敦经贸办另于一月二十二日参与一年一度的大型伦敦华埠新春庆典,数以万计的观众参与其中。罗莘桉与其他嘉宾包括西敏市市长Hamza Taouzzale、伦敦华埠商会主席邓柱廷(英帝国官佐勋章)、伦敦华埠商会会长林奕权和东华三院董事局主席暨东华学院校董会主席马清扬均有参与新春巡游队伍,在开篷双层巴士上向伦敦一众市民祝好。另外,特拉法加广场当日亦设有一系列音乐及文化表演。在伦敦经贸办的协调下,来自香港的东华三院学生大使为现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舞蹈表演。

  伦敦经贸办将在未来数周继续于其负责国家举办庆祝兔年活动。
 
2023年1月2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7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一月二十六日(伦敦时间)于英国伦敦Whitehall Banqueting House举办兔年酒会。图示伦敦经贸办处长罗莘桉在酒会上致辞。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一月二十六日(伦敦时间)于英国伦敦Whitehall Banqueting House举办兔年酒会。图示伦敦经贸办处长罗莘桉在酒会上致辞。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一月二十六日(伦敦时间)于英国伦敦Whitehall Banqueting House举办兔年酒会。图示主礼嘉宾(左起)香港旅游发展局欧洲区会议、展览及企业活动部经理陈藴仪、伦敦经贸办副处长黄凯铃、香港贸易发展局英国、北欧及爱尔兰代表叶翠娴、伦敦经贸办处长罗莘桉、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大使馆公参王起、伦敦经贸办副处长曾晓彤、伦敦经贸办招商引才/投资推广总监戴威士和海事处驻伦敦经贸办海事顾问/香港船舶注册处驻伦敦区域总监刘有华向来宾祝酒迎接兔年。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一月二十六日(伦敦时间)于英国伦敦Whitehall Banqueting House举办兔年酒会。图示(左起)伦敦经贸办处长罗莘桉、西敏市市长Hamza Taouzzale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大使馆公参王起在酒会上合照。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一月二十六日(伦敦时间)于英国伦敦Whitehall Banqueting House举办兔年酒会,约有400位宾客出席。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一月二十六日(伦敦时间)于英国伦敦Whitehall Banqueting House举办兔年酒会。图示酒会上的长笛合奏团表演。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一月二十六日(伦敦时间)于英国伦敦Whitehall Banqueting House举办兔年酒会。图示酒会上的舞狮表演。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一月二十二日(伦敦时间)参与在特拉法加广场、唐人街和查宁十字路举行的大型伦敦华埠新春庆典,庆祝兔年来临。图示伦敦经贸办处长罗莘桉(左四)在新春巡游队伍的开篷双层巴士上向伦敦一众市民祝好。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于一月二十二日(伦敦时间)参与在特拉法加广场、唐人街和查宁十字路举行的大型伦敦华埠新春庆典,庆祝兔年来临。图示特拉法加广场的舞狮表演。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一月二十二日(伦敦时间)参与在特拉法加广场、唐人街和查宁十字路举行的大型伦敦华埠新春庆典,庆祝兔年来临。图示来自香港的东华三院学生大使为现场观众献上精彩的舞蹈表演。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一月二十二日(伦敦时间)参与在特拉法加广场、唐人街和查宁十字路举行的大型伦敦华埠新春庆典,庆祝兔年来临。图示伦敦经贸办处长罗莘桉(中)于特拉法加广场向现场观众致送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