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比利时《醒狮传说》展示香港文化遗产(附图)
*********************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驻布鲁塞尔经贸办)支持一月十三日至二十九日(安特卫普时间)在比利时港口城市安特卫普举办的第七届《醒狮传说》,展示香港文化遗产、工艺及中国农历新年传统。

  由三只醒狮组成的醒狮队今日(安特卫普时间一月二十二日)热热闹闹地巡游到安特卫普唐人街,与围观市民一同送虎迎兔。署理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李慧婷主持点睛仪式。

  李慧婷在此喜庆时刻向在场人士致意,她感谢主办方将香港文化带到安特卫普,并邀请宾客们亲身来港体验香港的魅力。她强调道,大部分与2019冠状病毒病相关的卫生措施已取消,香港欢迎商人和游客光临。

  《醒狮传说》活动包括在安特卫普的中央公共图书馆Bibliotheek Permeke举办展览,展览期至一月二十九日。本届展览展出14个在香港制作和缝绣的独特舞狮头。此外,作为活动的重点节目,今届《醒狮传说》还举办了两场香港电影之夜,分别于一月十七日放映黄浩然于二○二一年执导的《缘路山旮旯》,以及于一月二十五日放映何爵天于二○二二年执导的《正义回廊》。

  该活动配合武术、电影、烹饪文化、音乐、粤剧和书法等工作坊和活动,不仅推广了香港的中国农历新年传统,亦展现了香港作为国际文化和体育中心的独特一面。

  在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和比利时香港协会的支持下,由安特卫普的居比港人第二代社群组成的非牟利机构Asian Events Tofoe组织的《醒狮传说》自二○一七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为安特卫普年度文化日历上的固定活动。
 
2023年1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6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支持一月十三日至二十九日(安特卫普时间)在比利时港口城市安特卫普举办的第七届《醒狮传说》,展示香港文化遗产、工艺及中国农历新年传统。图示署理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李慧婷(中)、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比利时王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吴刚(右一)、比利时香港协会会长Alexander De Beir(左二)及安特卫普市政府官员于一月二十二日(安特卫普时间)出席在比利时安特卫普举办的《醒狮传说》展览。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支持一月十三日至二十九日(安特卫普时间)在比利时港口城市安特卫普举办的第七届《醒狮传说》,展示香港文化遗产、工艺及中国农历新年传统。图示署理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李慧婷(左四)、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比利时王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吴刚(右二)、活动主办方Asian Events Tofoe代表蔡念初(左一)及其他嘉宾于一月二十二日(安特卫普时间)在比利时安特卫普举办的《醒狮传说》舞狮巡游期间合照。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 支持一月十三日至二十九日(安特卫普时间)在比利时港口城市安特卫普举办的第七届《醒狮传说》,展示香港文化遗产、工艺及中国农历新年传统。图示舞狮队于一月二十二日(安特卫普时间)巡游到安特卫普唐人街与围观市民一同送虎迎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