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务卫生局局长视察玛嘉烈医院(附图)
******************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今日(一月二十日)到访玛嘉烈医院,视察公立医院在冬季服务高峰期的服务情况,并衷心感谢前线医护同事的不懈付出。
 
  在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九龙西联网总监罗振邦医生陪同下,卢宠茂教授和医务卫生局副局长李夏茵医生巡视医院的内科及老人科专科门诊、矫形及创伤科病房及急症室,并听取医院管理层和前线医护人员讲述医院就应对2019冠状病毒病与冬季服务高峰期所作的应变措施及人手安排,以确保医疗系统能如常运作。
 
  卢宠茂教授表示:「虽然香港最近的新冠病毒感染人数有所回落,但随着农历新年假期将至,公立医院的服务需求将持续紧张。我欣悉医管局已推出一系列应对措施,积极调动人手,确保医院在假期期间都能如常运作。我衷心感谢一衆医护人员在假期期间仍然紧守岗位,专业无私地照顾病人,时刻守护香港的医疗系统。」
 
  「历经三年多的新冠疫情,在各界和市民大众的共同努力下,香港正逐步有序安全地踏上复常之路。随着香港新冠疫情进入新阶段,我们已经就防疫抗疫措施作出了一系列的适度调整,容许更多社交及经济活动恢复。政府会继续以科学为本、精准抗疫、风险可控、便民利民的原则,密切留意疫情发展、最新的科学数据和其他资料,适时调整各项措施。」
 
  最后,卢宠茂教授再次呼吁市民,特别是长者和幼童,尽快接种流感及新冠疫苗,妥善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使大家能更安心欢度佳节,迎接兔年的来临。
 
2023年1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左一)和医务卫生局副局长李夏茵医生(右二)今日(一月二十日)视察玛嘉烈医院,了解该院内科及老人科专科门诊的运作。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左三)今日(一月二十日)视察玛嘉烈医院,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巡视该院的矫形及创伤科病房。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左二)今日(一月二十日)视察玛嘉烈医院,听取医院管理层和前线医护人员讲述该院急症室的服务情况。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右)今日(一月二十日)视察玛嘉烈医院,为该院急症室的前线医护人员打气。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中)和医务卫生局副局长李夏茵医生(左)今日(一月二十日)视察玛嘉烈医院,并与该院医护人员交流,了解他们在冬季服务高峰期间遇到的困难和聆听他们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