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今年二月起调高社会保障金额
*************
  ​社会福利署(社署)今日(一月二十日)公布,由今年二月一日起,将调高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计划的标准项目金额,以及公共福利金计划下的高龄津贴、长者生活津贴(包括「广东计划」及「福建计划」下的高龄津贴和长者生活津贴)和伤残津贴金额。

  社署发言人表示:「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去年十二月十六日批准政府按既定机制,以社会保障援助物价指数的按年变动为基础,把上述各项金额调高3.7%(见附件一),由今年二月一日起生效。上述调整共惠及约150万人,每年涉及额外支出约22亿6,200万元。」

  发言人续说:「根据既定机制,政府会因应甲类消费物价指数中私人房屋租金指数的按年变动,考虑调整综援计划租金津贴最高金额。尽管根据相关机制,租金津贴最高金额应由今年二月一日起相应下调,惟我们注意到疫情变化、具挑战的经济状况及不确定的外围环境,均会影响香港短期内的经济增长。面对这些不确定因素,综援受助人将继续是最需要经济援助的其中一群。因此,政府会把租金津贴最高金额维持在现行水平(见附件二)。」

  综援受助人及公共福利金受惠人如有任何查询,可联络所属的社会保障办事处,或致电社署热线2343 2255。
 
2023年1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