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四人违反《预防及控制疾病规例》被判刑
******************
  四人因违反《预防及控制疾病规例》(第599A章),今日(一月十八日)于裁判法院被判刑。

  首宗个案涉及一名59岁男子,他早前获发强制检疫令。在检疫令尚未届满前,他于去年六月十三日离开其检疫地点。他被控违反《规例》第32(1)及(3)条,今日于九龙城裁判法院被罚款8,000元。

  另外三宗个案分别涉及一名29岁女子、一名31岁女子及一名36岁男子,他们早前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并获发隔离令。在隔离期尚未届满前,他们分别于去年九月二十日、十月二十二日及七月三十日离开其隔离地点。此外,31岁女子及36岁男子亦分别移除电子手环。该名29岁女子被控违反《规例》第23(1)、(3)及(5)条,今日于九龙城裁判法院被罚款8,000元。该名31岁女子被控一项违反《规例》第23(1)、(3)及(5)条和一项违反《规例》第23(1)、(4)及(5)条,今日于屯门裁判法院就两项控罪合共被罚款10,000元。该名36岁男子被控一项违反《规例》第23(1)、(4)及(5)条和一项违反《规例》第32(1)及(3)条,今日于粉岭裁判法院就两项控罪合共被罚款4,000元。

  卫生署​发言人表示,市民的合作和支持对抗疫工作至关重要。为应对疫情,市民必须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减低病毒在社区传播的风险。发言人重申,卫生署必定会对任何违反相关规例的人士严肃跟进。
 
2023年1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