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提醒市民二月一日前妥善处理大麻二酚(CBD)产品
**************************
  政府今日(一月十七日)提醒公众人士及相关业界二月一日前妥善处理其管有的大麻二酚(CBD)产品。
 
  有关立法管制CBD的新法例将于二月一日生效。政府发言人促请公众及有关业界尽快于农历新年前弃置其管有的CBD产品。发言人说:「许多家庭都会按习俗于农历新年前大扫除,大家最好亦趁机会清除CBD产品,以免违反在农历新年假期后即将生效的新法例。」发言人亦提醒市民切勿在假期旅游后携带CBD产品回港。
 
  为方便市民自愿弃置CBD产品,政府已在10个政府场地安排弃置箱(相片载于附件一),以供市民一月三十日或之前弃置CBD产品。该10个政府处所及其于公众假期的开放时间载于附件二。截至一月十六日,政府共收集了约1 600件含有CBD的物件。
 
  此外,政府亦已设立热线电话,于办公时间内(即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三十分,星期六及公众假期除外)提供有关安排弃置CBD产品的资讯。有关更多规管CBD的资讯已载于保安局禁毒处的网站(www.nd.gov.hk/cbd),以及禁毒处的Facebook和Instagram专页。
 
  CBD已被纳入《危险药物条例》(第134章)附表1。由二月一日起,该物质将如其他危险药物一般,受到条例的严格管制。新法例生效后,贩运及非法制造CBD,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及罚款500万元。在违反《危险药物条例》的情况下管有和服用该物质,则最高可被判监禁七年及罚款100万元。
 
2023年1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06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