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与佛山访问团会面(附图)
***********************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民青局)局长麦美娟今日(一月十七日)与佛山访问团会面,就佛港合作发展、加强相互青年交流和共同推动妇女事务发展交换意见。民青局副局长梁宏正亦有出席。
 
  麦美娟欢迎由佛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丁锡丰率领的访问团访港。佛山与香港同为粤港澳大湾区内的城市,地缘相近,两地经贸关系密切,人流、物流、资金流往来频繁。麦美娟表示,民青局刚公布《青年发展蓝图》,当中提出会进一步推动香港青年认识国家,鼓励青年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抓紧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所带来的庞大机遇。随着香港跟内地通关,她说两地的青年交流和实习计划将会有序重启。特区政府乐意与佛山探讨共同推动香港青年发展的建议。
 
  麦美娟说,特区政府一向十分重视妇女权益和福祉,双方于会面期间亦有就支持妇女发展的措施作交流。她说不少香港妇女希望前往大湾区城市发展专业,期望与佛山市共同推动妇女事业全面发展。
 
  此外,民青局会继续加强与各同乡社团包括佛山同乡的联系,促进两地在经贸、文化及旅游方面的交流。
 
2023年1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5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民青局)局长麦美娟(左六)今日(一月十七日)联同民青局副局长梁宏正(右五)与由佛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丁锡丰(右六)率领的佛山访问团会面,并与访问团合照。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民青局)局长麦美娟今日(一月十七日)与由佛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丁锡丰率领的佛山访问团会面。图示麦美娟(左三)和民青局副局长梁宏正(左四)与丁锡丰(右一)及访问团成员会晤,讨论双方共同关注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