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附图/短片)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达沃斯时间一月十六日)在瑞士达沃斯与多名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政商界领袖会面,向他们介绍香港复常的最新情况和发展机遇。年会于昨日开幕。

  在昨日行程中,陈茂波与泰国财政部长Arkhom Termpittayapaisith会面,双方就最新的环球经济和金融形势交换意见,并探讨进一步加强两地在金融方面的合作。陈茂波指,香港的金融巿场既深且阔,与内地巿场「互联互通」的渠道不断扩大和深度发展,同时汇聚了国际和内地资本。陈茂波欢迎泰国企业积极利用本港高效的筹融资平台,为大型基建或其他项目融资。

  陈茂波亦与沙特阿拉伯财政部长Mohammed Al-Jadaan会面。陈茂波介绍了香港最新的发展方向和前景,并指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能够助力中东地区国家实现投资多元化及风险管理,双方在不同的领域都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陈茂波亦跟国际私募基金公司及跨国企业的高层人员会面,包括基金公司EQT AB的管理合伙人Marcus Brennecke、Vista Equity Partners的创办人兼主席Robert Smith等,就资本市场发展、人才培训、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等议题交换意见。

  陈茂波昨日傍晚出席由世界经济论坛举行的欢迎晚会。他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十七日)会继续达沃斯的访问行程并参与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2023年1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9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月16日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23年会。
在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23年会期间,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一)1月16日与泰国财政部长Arkhom Termpittayapaisith(右一)会面。
在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23年会期间,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1月16日与沙特阿拉伯财政部长Mohammed Al-Jadaan会面。
在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23年会期间,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1月16日与基金公司EQT AB的管理合伙人Marcus Brennecke会面。
在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23年会期间,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1月16日与Vista Equity Partners的创办人兼主席Robert Smith会面。

网上广播

财政司司长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