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零二三年一月号《香港统计月刊》现已出版
********************
  政府统计处今日(一月十六日)出版二零二三年一月号《香港统计月刊》。
 
  除载列最新的统计数字外,该期月刊刊登两篇专题文章,分别为「2012年至2021年香港对外直接投资统计数字」及「2012年至2022年就业人士平均薪金趋势」。
 
「2012年至2021年香港对外直接投资统计数字」
 
  香港是一个供跨国公司管理其环球投资和业务的国际金融和商业中心。作为一个通往庞大的中国内地(内地)市场的门户,以及利便内地企业走向全球市场的平台,香港涉及与世界各地(包括内地)的对外直接投资非常庞大。通过分析过往的香港直接投资统计数字,有助了解香港直接投资的特点和趋势。
 
  该篇专题文章介绍过去10年间香港直接投资统计数字的要点。
 
  有关该篇专题文章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国际收支平衡统计科(二)联络(电话:3903 7016;电邮:di@censtatd.gov.hk)。
 
「2012年至2022年就业人士平均薪金趋势」
 
  过去10年间,就业人士名义平均薪金持续上升,尽管增长速度呈放缓的趋势。就业人士名义平均薪金在这10年期间增长了41.1%,即平均每年增长3.5%。
 
  该篇专题文章分析就业人士平均薪金在二零一二年至二零二二年的10年间的趋势以及按行业主类分析近年的变动情况。
 
  有关该篇专题文章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工资及劳工成本统计组(一)联络(电话:2887 5584;电邮:wage@censtatd.gov.hk)。
 
  月刊以中英文对照形式出版,汇集各项官方统计数字,载有约140个统计表。月刊收录本港各项最新社会及经济统计数列,涉及的课题包括人口;劳工;对外贸易;国民收入及国际收支平衡;物价;业务表现;能源;房屋及物业;政府收支、金融及保险;以及运输、通讯及旅游。此外,月刊亦载有超过20个统计图,展示选定主要统计项目在过去10年的按年趋势及最近两年的按季或按月趋势。用户可以在政府统计处网站(www.censtatd.gov.hk/tc/EIndexbySubject.html?pcode=B1010002&scode=460)下载该月刊。
 
  有关该月刊内容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统计资料发布组(一)联络(电话:2582 4738;电邮:gen-enquiry@censtatd.gov.hk)。
 
2023年1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