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渔护署呼吁市民切勿非法携带濒危物种返港(附图)
***********************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今日(一月十六日)提醒市民,切勿携带未领有所须许可证的濒危动植物返港。

  渔护署发言人说:「部分动植物遭过度采捕正面临绝种的威胁,因此其进出口受《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规管。根据《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第586章)(《条例》),任何人进口、出口、再出口或管有濒危动植物(包括其部分和衍生物),均受许可证制度规管。」

  任何人违反《条例》有关规定即属违法(即使并非作商业用途),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一千万元及监禁十年,有关物品亦予没收。去年,在关口检获濒危物种的个案超过三百四十宗,当中包括花旗参、兰花(包括蝴蝶兰等人工栽培品种)、乾海马,以及爬行类动物皮制品等。

  发言人续说:「农历新年假期将至,市民如欲在本港以外地方购买动植物制成品作纪念品,应留意有关动植物是否属于濒危物种。由于要分辨动植物纪念品是否源自濒危物种可能并不容易,渔护署建议市民切勿购买未能确认是否受管制的产品。」

  政府一直致力保护濒危物种,渔护署与香港海关会继续紧密合作,以加强执法,打击濒危物种非法贸易。市民如欲查询濒危物种资讯,可致电1823或浏览www.cites.hk
 
2023年1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渔农自然护理署今日(一月十六日)提醒市民,切勿携带未领有所须许可证的濒危动植物返港。图示受《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规管的乾海马。
渔农自然护理署今日(一月十六日)提醒市民,切勿携带未领有所须许可证的濒危动植物返港。图示同样受《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规管的人工栽培兰花。
渔农自然护理署今日(一月十六日)提醒市民,切勿携带未领有所须许可证的濒危动植物返港。图示最常检取的受管制物种之一——花旗参。
渔农自然护理署今日(一月十六日)提醒市民,切勿携带未领有所须许可证的濒危动植物返港。图示常检获的爬行类动物皮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