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至Fit安全驾驶大行动」呼吁商用车司机注意驾驶安全和个人健康(附图)
***********************************
  运输署今日(一月十六日)举行「至Fit安全驾驶大行动」启动礼,并将透过一系列宣传和教育活动,呼吁商用车司机注意安全驾驶及个人健康,以推广道路安全。
 
  运输署署长罗淑佩出席启启动礼时表示,交通意外的主要原因与驾驶态度有关,例如不专注驾驶、跟车太贴和胡乱转线等。商用车辆平均每日接载至少600万名乘客,商用车司机需要加倍关注个人健康状况及维持正确的驾驶态度,以保障道路使用者的安全。
 
  她同时提醒司机要有充足的休息,时刻留意路面情况及其他道路使用者,例如:在驶近有维修工程进行的路段前,要按照临时交通标志及灯号指示驾驶,同时要减低车速,以避免交通意外的发生。
 
  今年「至Fit安全驾驶大行动」共有五个主题,包括「无烟生活」、「有营饮食」、「正确佩戴安全带」、「注意身体状况、避免疲劳驾驶」及「专注驾驶,要时刻注意行人」,将会透过电台广播、访问、剧场、互动游戏、免费健康测试、网页和社交媒体宣传等多项活动,向商用车司机宣扬有关信息。
 
  「至Fit安全驾驶大行动」其中一项活动是为商用车司机提供免费健康检查,鼓励他们注意个人健康状况,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商用车司机今年可以使用新推出的线上系统登记,并透过手机短讯即时确认预约到指定的健康中心进行检查。健康检查的名额有限,先到先得,现时已约有1 800名商用车司机成功预约。
 
  此外,运输署亦会继续举办讲座或工作坊、与公共运输业界举行定期会议及派发通讯刊物予业界,藉此向商用车司机发放道路安全信息。
 
  欢迎各商用车司机浏览Facebook专页(www.facebook.com/TDSafeDrivingandHealthCampaign)及新增设的Instagram专页(www.instagram.com/safedrivingandhealthcampaign),以获取更多有关道路安全和健康资讯,并踊跃参与有关有奬游戏。如有查询,请致电2804 2600。
 
2023年1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运输署举行「至Fit安全驾驶大行动」,呼吁商用车司机注意安全驾驶及个人健康,以推广道路安全。运输署署长罗淑佩(中)今日(一月十六日)联同「至Fit安全驾驶大使」马骝搣(右一)、顾定轩(左一)及商用车司机代表出席启动礼。
运输署署长罗淑佩(中)今日(一月十六日)在「至Fit安全驾驶大行动」启动礼上提醒司机要有充足的休息,时刻留意路面情况及其他道路使用者。
运输署署长罗淑佩(左一)今日(一月十六日)联同「至Fit安全驾驶大使」马骝搣(右一)和顾定轩(右二)向巴士车长派发宣传单张,呼吁他们关注个人健康状况及维持正确的驾驶态度,以保障道路使用者的安全。
运输署署长罗淑佩(左二)今日(一月十六日)联同「至Fit安全驾驶大使」马骝搣(右二)和顾定轩(右一)向巴士车长派发宣传单张,呼吁他们关注个人健康状况及维持正确的驾驶态度,以保障道路使用者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