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选管会主席巡视街坊代表选举投票站及点票站(附图)
************************
下稿代选举管理委员会发出∶
 
  二○二三年乡郊一般选举街坊代表选举今日(一月十五日)举行。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会)主席陆启康法官巡视长洲墟镇的投票站及点票站,视察投票和点票的运作。
 
  陆启康法官说:「我联同选管会委员陆贻信资深大律师和石丹理教授,以及民政事务总署副署长张谊一同巡视设于长洲体育馆的投票站,见到各项选举安排大致良好。」
 
  「投票于晚上九时三十分结束后,设于长洲体育馆的一般投票站随即改装为点票站。由于街坊代表选举的席位、候选人和选民数目众多,所以会采用电脑点票,每张选票会由两名点票人员分别使用电脑输入选民所投选的候选人编号,以电脑点算各候选人所得的票数。」
 
  点票工作完成及选举结果公布后,整个二○二三年乡郊一般选举亦会结束。选管会感谢所有选举工作人员的努力和各有关部门,包括民政事务总署、律政司、警务处、惩教署及廉政公署就今次选举作出妥善的安排,选管会亦感谢医务卫生局和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就防疫措施给予宝贵意见。
 
  选管会亦感谢选民的积极参与和踊跃投票、候选人和竞选团队的合作,以及传媒的报道,使选举的投票和点票过程在公开、公平和诚实的情况下进行。
 
  是次乡郊一般选举连续两个星期日进行投票,村代表选举已于上星期日(一月八日)顺利完成。至于今日举行的街坊代表选举,长洲墟镇约6 800名合资格已登记选民会选出39名街坊代表;坪洲墟镇则无须竞逐,17名候选人自动当选。
 
  选管会将详细检讨是次选举安排,并在三个月内向行政长官提交报告。
 
2023年1月15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3时1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陆启康法官(左二)、委员陆贻信资深大律师(左一)和石丹理教授(左三)今日(一月十五日)巡视二○二三年乡郊一般选举街坊代表选举设于长洲体育馆的投票站,听取投票站工作人员讲解投票站的运作。
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陆启康法官(左二)、委员陆贻信资深大律师(左三)和石丹理教授(右三)今日(一月十五日)巡视二○二三年乡郊一般选举街坊代表选举设于长洲体育馆的投票站,实地视察投票站的运作情况。旁为民政事务总署副署长张谊(右二)和离岛民政事务专员杨蕙心(右一)。
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陆启康法官(右三)、委员陆贻信资深大律师(右二)和石丹理教授(左一)及民政事务总署副署长张谊(左二)今日(一月十五日)在二○二三年乡郊一般选举街坊代表选举设于长洲体育馆的点票站,倒出投票箱中的选票。
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陆启康法官(后排右二)、委员陆贻信资深大律师(后排右一)和石丹理教授(后排右三)今日(一月十五日)在二○二三年乡郊一般选举街坊代表选举设于长洲体育馆的点票站,视察点票情况。旁为民政事务总署副署长张谊(后排右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