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安全中心指示业界暂停进口及在港出售法国水域56.09.3 Rivière de Crac'h-Les Presses出产的生蚝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一月十三日)指示业界暂停进口法国水域56.09.3 Rivière de Crac'h-Les Presses出产的生蚝。业界如持有受影响产品,应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接获欧洲联盟委员会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的通报,指产自法国水域56.09.3 Rivière de Crac'h-Les Presses的即食生蚝被验出含有诺如病毒,当局亦已关闭有关水域。中心初步调查显示本港进口商『M&C Asia Limited』曾进口涉事生蚝。为审慎起见,中心即时暂停进口及在港出售该水域出产的生蚝,并指示该进口商停售及下架有关生蚝。」

  发言人表示,中心初步调查显示该进口商曾进口九点五公斤受影响生蚝,部分分销至一食肆并已食用,其余则已经销毁。业界如持有其他来自受影响区域的产品,应立即停售。

  发言人指出,由于蚝只以过滤大量海水的方式进食,如果养蚝或采蚝的水域水质带有病原体,这些物质便会在蚝的体内积聚。生或未彻底煮熟的蚝是高风险食物,孕妇、幼童、长者、免疫力弱人士及肝病患者等容易受感染的人士,应避免进食生蚝。

  中心会通知法国当局,亦会知会本地业界,并继续跟进事件及采取适当行动,以保障食物安全和市民健康。调查仍然继续。
 
2023年1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