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金融发展局董事会成员任命
*****************
  政府今日(一月十三日)公布金融发展局(金发局)董事会成员的任命,任期由二○二三年一月十七日起生效。
 
  行政长官已再度委任现任主席李律仁资深大律师,并委任韦安祖、丁晨和冯华健资深大律师为副主席,以及十二位董事会成员,包括两位新成员戴明钧和郑志刚博士。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公布上述任命时表示:「金发局就提升香港金融服务业的竞争力进行的研究、市场推广及培养人才等工作取得很大的成就。是次任命的成员均为资深专业人士,具备有关各金融范畴的全面均衡知识。我有信心董事会在主席及三位副主席的领导下,会带领金发局进一步巩固环球持份者对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信心。」许正宇亦向卸任的金发局董事会成员黄子逊、Donald Perry Kanak及黄元山博士致意,感谢他们过去对金发局作出的贡献。
 
  金发局于二○一三年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成立,为一个高层次及跨界别的谘询机构,旨在就如何推动香港金融业的更大发展及金融产业策略性发展路向,征询业界并提出建议。为了让金发局在履行其职能时更具灵活性,金发局在二○一八年九月注册成为担保有限公司。
                                   
  由二○二三年一月十七日起,金发局董事会的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任期两年)
——
李律仁资深大律师
 
副主席 (任期两年)
———
丁晨
冯华健资深大律师*
韦安祖
 
成员
——
任期两年:
施颖茵
陈玲娜
郑志刚博士*
戴明钧*
赖智明
林俊明
李民斌
林涌博士
卢彩云
 
任期一年:
范鸿龄
霍经麟
胡章宏博士
 
区景麟博士(以金发局行政总监身分出任)
 
当然成员
————
许正宇(以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身分出任)
 
* 新委任成员
 
 
2023年1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