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联同数码港及科技园推出新一轮「青年初创实习计划」
********************************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民青局)与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数码港)及香港科技园公司(科技园)合作,今日(一月十一日)推出「青年初创实习计划2023」,为青年提供本地初创企业实习的机会。
 
  行政长官在二○二二年《施政报告》中提出要为孩子成长成才创造机会,培育青年成为爱国爱港、具备世界视野的新一代,为国家和香港发展作出贡献。民青局早前公布首个版本的《青年发展蓝图》,勾划政府对青年发展工作的理念、目标和行动。
 
  民青局局长麦美娟说:「《蓝图》提出推动青年加深认识国家『十四五』规划中有关香港发展为『八大中心』的定位和相关发展机会,同时增加青年在相关领域实习、就业和创业等的机会。为此,民青局将会恒常化并扩大『青年初创实习计划』,为更多青年提供到初创企业实习的机会,培养他们对创科事业的兴趣,把握香港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所带来的机遇。」
 
  她续说:「民青局于二○二一年九月首度与数码港合作,以试点形式推出计划,合共提供了100个初创实习岗位,深受青年和初创企业欢迎。有见试点计划的成功,我们这次进一步扩大计划。我很高兴科技园加入新一轮计划成为主办单位,与数码港合共提供200个实习岗位,令名额增加一倍,而且部分岗位的实习期可由原先的三个月延长至六个月,让青年有更长时间深入了解初创企业的运作和香港的创科生态系统,有助他们考虑日后是否投身初创行业。此外,计划有助培育创科人才,配合香港未来发展创科的大方向。」
 
  实习计划的岗位涵盖数据分析、软件工程、市场推广、业务拓展及设计等。政府将资助参与的企业以全职、兼职或以混合模式聘请实习生。申请人须为本地全日制专上学生(包括副学位、学士学位及研究院课程),并属香港永久性居民。除实习工作外,数码港及科技园亦会为实习生提供一系列的培训及创业体验活动。
 
  计划的详情以及实习岗位的资料已经上载于数码港和科技园的计划专页。有兴趣的青年可透过专页内的电子申请系统向企业递交申请。参与企业将会在接获申请后负责招募评选工作和落实实习安排。
 
合办机构 计划专页
数码港 italent.cyberport.hk/career-development/YSIP
科技园 www.hkstp.org/zh-hk/how-we-nurture/different-altogether/talent-opportunities/hkstp-x-hyab-youth-start-up-internship-programme-2022-2023

 
2023年1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