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安排接送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人士的专属的士车队将停止服务
*******************************
  随着多项防疫抗疫措施陆续放宽,政府联同的士业界设立的专属的士车队(专属车队)将由一月十四日(星期六)起停止服务。

  政府发言人今日(一月十一日)说:「专属车队自二○二二年二月十八日起投入运作,是政府为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人士提供的免费交通服务,接送他们往返其住所及医院管理局指定诊所、私家医院或其他医疗/隔离设施。专属车队由投入运作至二○二三年一月十日为止,已完成超过370 000宗行程,整体运作畅顺。政府感谢的士业界在过去十一个月一直配合政府的安排,为确诊人士提供专属车队服务。」

  香港经历三年的疫情,疫苗接种率大幅提升,加上在第五波疫情后,整体社会的免疫能力已达甚高水平,新冠病毒对本地公共卫生的风险有所改变。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现时为确诊人士发出的隔离令已容许他们自行外出求诊。

  发言人说:「在专属车队停止服务后,确诊人士如由隔离地方往返医院或诊所求诊,应全程戴上贴面的外科口罩、KN95/KF94口罩或呼吸器(例如N95口罩),并避免使用人多挤迫的公共交通工具或中途在公共场所逗留。确诊人士外出求诊无须通知卫生署。」

  政府呼吁私营医疗机构为确诊人士提供医疗服务,以减轻公营医疗系统压力。若确诊人士病征轻微,而又不属于长者等高风险群组,应考虑使用私营医疗服务。
 
2023年1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3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