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地区青年社区建设委员会」及「地区青年发展及公民教育委员会」自荐计划招募工作今日展开
******************************************
  民政事务总署(民政总署)今日(一月十一日)开始公开招募青年人参与「地区青年社区建设委员会」及「地区青年发展及公民教育委员会」自荐计划(「自荐计划」),申请截止日期为二○二三年一月二十七日。
 
  行政长官在二○二二《施政报告》宣布推出「青年参与倡议计划」,以吸纳更多青年人参与公共事务,加强与政府互动互信。刚公布的《青年发展蓝图》也有提及这项新措施。计划下的其中一项措施是由民政总署开放于全港18区设立的「地区青年社区建设委员会」和「地区青年发展及公民教育委员会」的部分名额,让青年人自荐参与成为委员。
 
  民政总署鼓励年龄介乎16至35岁,并有志服务社会的青年人申请「自荐计划」。在用人唯才的原则下,民政总署希望透过「自荐计划」招募诚心为社会服务、对地区及青年事务有一定认识,以及具备良好分析和沟通能力的青年人加入上述两个委员会。
 
  「自荐计划」的申请表和详情已上载于民政总署网页(www.had.gov.hk/tc/public_services/self_nomination_scheme/index.htm)。申请表可透过邮寄、亲身送递或电邮的方式递交。
 
  十八区民政事务处将成立评审委员会考虑「自荐计划」收到的申请,评审工作预计于二○二三年第一季完成。民政总署会适时公布评审结果。
 
2023年1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5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