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十二题:拟建的调景岭公园
****************
  以下是今日(一月十一日)在立法会会议上林素蔚议员的提问和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的书面答覆∶
 
问题:
 
  根据将军澳分区计划大纲图的规划,将军澳第72区内设有一幅地区休憩用地(该用地),拟用作辟设调景岭公园。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于二○一二年四月十七日就该用地的发展范围及拟建设施谘询西贡区议会辖下地区设施管理委员会并获得支持,惟康文署至今仍未就该用地公布设计图和工程时间表。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会:
 
(一)在该用地兴建调景岭公园的工程项目的详细设计和工程时间表为何;及
 
(二)鉴于该用地被通往将军澳—蓝田隧道的一条支路分隔为两个部分,当局就把两个部分的休憩用地连接起来所作的可行性研究的详情和最新进度为何?
 
答覆:
 
主席:
 
  就林素蔚议员的提问,现回覆如下: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曾就「将军澳第72区休憩用地」(该用地)的发展工程计划的拟建设施,谘询当时西贡区议会辖下的地区设施管理委员会(地委会),并获得支持。地委会其后于二○一八年九月通过地区小型工程提案「SK-DMW369于将军澳第72区休憩用地建设休憩设施」,先行发展该用地中边陲位置约400平方米的范围,以尽早提供休憩设施(包括健身设施、凉亭连座椅及园景花园)予居民使用。该地区小型工程已于二○二二年四月展开,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完工。完工后,该休憩设施会由康文署负责管理。另外,康文署现继续按既定工务工程程序筹划该用地的其余部分,并会适时谘询地区持份者(包括西贡区议会)的意见。由于工程项目仍处于前期规划阶段,因此暂时未能提供详细设计、该用地两个部分的连接方案及相关的时间表等资料。
   
 
2023年1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